首頁 -> 港澳 ->社會

港浸大辦藝術科技研討會 共話藝科新未來

分享到:
2023-12-07 16:1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7日電  年終歲尾,“創意之都”香港的科技文化盛事接連不斷。一連兩日的“藝術科技研討會”7日假香港浸會大學舉行。享譽國際的藝術科技大咖齊聚浸大,就藝術科技的最新趨勢及未來發展展開熱烈討論。頂級學者與年輕的AI藝術家們進行思想與學術的交流碰撞,為這個本不太冷冬天再添“熱浪”。

hk_c_image.png

“藝術科技研討會”由浸大主辦,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員會和京港學術交流中心資助舉辦。研討會旨在加強內地與香港在藝術科技領域的交流發展,為兩地藝術科技研究人員搭建高層次、高水平的學術交流平台,助力香港打造創意文化中心。研討會邀請逾75位國際知名專家學者,200多位科研人員出席會議,透過直播平台線上收看人數逾136萬。

浸大校長衞炳江致辭中指出,浸大一直走在藝術科技教育與研究前沿,致力為新世代培育全面藝術科技人才,貢獻藝術、文化行業和創意產業。這次研討會為內地和香港的科技、新媒體藝術專家學者提供交流平台,讓對藝術科技有興趣之士匯聚一堂,分享他們對藝術科技的真知灼見。

主題演講環節包括“元宇宙藝術變革”主題報告,向與會者展示元宇宙與藝術相結合的最新技術與發展,以及元宇宙帶給人類未來全新的數字生活。“音樂計算智能量化與認知”談及在人工智能輔助作曲定量化方法方面的探索,以及建立腦科學音樂認知機制方面的研究。“當藝術遇上AI”分享了近年來他在領導藝術科技項目中進行的探索與成就等。

除主題演講以外,研討會還包含了兩組學術議題研討會和一場圓桌討論會。

浸大校董會暨諮議會主席陳鎮仁指出,香港作為國際大都會,中外文化薈萃,在推動藝術科技發展方面佔盡優勢,香港擁有豐富的文化背景和充滿活力的藝術社群,為各種藝術實踐的交流與融合提供了肥沃的土壤。浸大在藝術科技領域的教學與研究領先香港。從成立創意藝術學院,到成立全球首個“圖靈人工智能交響樂團”,以及明年即將落成的賽馬會創意校園,為香港藝術科技發展提供了良好科研實踐,也是面向未來藝術發展進行的前瞻性探索。(完)

【編輯:張明臻】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