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沉浸式BE@RBRICK藝術展亮相“澳門銀河”

分享到:
2023-08-02 15:3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2日電  銀河娛樂集團(銀娛)於“藝文薈澳:澳門國際藝術雙年展2023”(藝文薈澳2023)所設的特展——“BE@RBRICK MACAU - 全球首個沉浸式BE@RBRICK藝術展”已於澳門銀河綜合度假城的“銀河藝萃”、明珠大堂及鑽石大堂外圍的戶外草坪等區域設置展區,展期至9月22日,為旅客及大眾市民呈獻國際前沿的藝文體驗。

MY FIRST BE@RBRICK B@BY 10000%充氣藝術裝置於“澳門銀河”鑽石大堂外圍的戶外草坪。(圖片:銀娛)

“藝文薈澳2023”是澳門特區政府整合本地各界資源舉辦的國際藝術盛會,凝聚全球創作力量,打造全城市規模的雙年展品牌活動。其中“BE@RBRICK MACAU - 全球首個沉浸式BE@RBRICK藝術展”是澳門歷來規模最大的BE@RBRICK MACAU主題展覽,由潮流藝術品牌BE@RBRICK MACAU策展,聯動MEDICOM TOY行政總裁兼日本藝術家赤司竜彦(Tatsuhiko Akashi)領銜澳門新銳藝術家MCZ_Thomas及逾十個國際及澳門本地創意藝術單位共同呈現。整個展期將展出超過50件藝術藏品,旨在以創新科技、互動體驗及沉浸式氛圍,為觀眾送上耳目一新的觀展體驗。

“銀河藝萃”藝文空間的沉浸式觀展空間。(圖片:銀娛)

步入展廳,首先映入眼簾的便是BE@RBRICK MACAU五周年陳列展,粉絲們可以再次回顧歷年展品。一旁是全球首發的BE@RBRICK數碼藝術展品,突破性地以數碼技術演繹精選BE@RBRICK,打造真切的交互觀展體驗。在展廳中則是設計巧妙的“BE@RBRICK 鏡像花園”和“BE@RBRICK光影之間”,多棱折射的炫目鏡像與全方位覆蓋的光影投射,把觀眾吸引到既神秘又魔幻的獨特空間,享受被BE@RBRICK包圍的沉浸式體驗。

位於“澳門銀河”明珠大堂的BE@RBRICK藝術展。(圖片:銀娛)

另一大亮點則是陳列於展區核心位置、由澳門新銳藝術家MCZ_Thomas創作的特別版BE@RBRICK 1000%藝術藏品,該藏品以“澳門銀河”為設計藍本,結合象徵“澳門”的荷花脈絡、寓意“銀河”的宇宙閃電及代表藝術創作者工匠精神的型格黑色手套等元素,詮釋藝術家對人類、宇宙和未來的深度思考與探索。展覽期間的每個周末,“銀河藝萃”將舉辦“MCZ_Thomas大師班——塗鴉藝術工作坊”,由藝術家親自指導環保袋噴繪創作,與藝術愛好者們進行更多互動與交流。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