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珠海學院校長陳致4月1日接任北師港浸大校長

分享到:
2024-03-01 10:59 | 稿件來源:灼見名家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日電 香港珠海學院29日宣佈,校董會已批准校長陳致於2024年4月前卸任香港珠海學院校長職務。陳致接受媒體訪問表示,將於4月1日接任北京師範大學-香港浸會大學聯合國際學院第三任校長一職。香港浸會大學校長衛炳江2月29日下午亦發布內部公告證實此事。

陳致。圖源:灼見名家。

北師大浸會聯合學院一位資深教授接受訪問表示,陳致教授曾經擔任過該校副校長一段時間,熟悉大學的教研情況,回去擔任校長是好事。香港珠海學院亞洲研究中心兼任研究員廖書蘭博士認為,陳校長離職對香港珠海學院當然是損失,但對他個人生涯規劃而言,則是加分。因此,一則以喜一則以憂。

香港珠海學院表示,校董會於2024年2月1日收到陳致校長辭呈表示,“自2022年10月任職以來,幸有學院校董會支持、同事們信賴,很榮幸帶領學院取得了顯著成績、個人也收穫了珍貴經驗”,但因家事和個人發展原因無法繼續服務學院深感遺憾。

香港珠海學院十分感謝陳致校長在過去一年多來服務及領導學院。“在此期間,學院招生工作多維創新、課程建設多有建樹、在校學生人數顯著增長、交流合作亮點紛呈。如今,陳致校長回歸曾服務4年、頗具感情的北京師範大學-香港浸會大學聯合國際學院,接任第三任校長一職。香港珠海學院衷心祝願陳致校長在更廣闊的舞臺上,乘風破浪、更上層樓,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香港珠海學院將按照《專上學院條例》有關規定推動新校長遴選事宜,繼續秉承“立足香港、背靠祖國、連接大中華、面向全世界”的擔當,為香港及粵港澳大灣區培養社會專才做出貢獻。

陳致亦表示,未來在交接期間將盡心竭力確保學院正常運營管理,同時寄望學院“未來一切順利,取得更大成就”。

香港浸會大學衛炳江校長在校內公告表示,“陳致教授是浸大文學院中文講座教授及饒宗頤國學院院長。在大學任職20多年間,陳教授累積了相當豐富的高等教育管理經驗,浸大社群對他並不陌生。陳致教授於2018年擔任饒宗頤國學院院長前,曾擔任浸大多個職位,包括署理文學院院長、創意研究院副院長、孫少文伉儷人文中國研究所所長,以及中國語言文學系系主任。2018年9月,他被借調至北師港浸大擔任副校長(學術),並於2020年擢升為常務副校長。他的主要工作包括促進北師港浸大的學術發展、人才招募、國際協作、招生和學生實習,以及校園發展。陳教授早前向浸大申請無薪休假,出任香港珠海學院校長一職。”

衛校長表示,是次任命通過了遴選委員會的嚴謹遴選程序。遴選委員會由浸大校董會主席陳鎮仁博士擔任主席,成員分別來自浸大、北京師範大學及北師港浸大。

前珠海學院校監、校長,香港大學饒宗頤學術館館長李焯芬教授表示,他認識陳致校長多年,因為他非常尊敬饒宗頤教授,所以在香港浸會大學成立了饒宗頤國學院,編輯出版了多冊饒公的學術著作;現在還一直在主持饒公代表性著作的英文翻譯工作,相當辛苦。翻譯工作由饒學研究基金贊助,李教授作為該基金主席,過去多年一直有機會和陳致校長接觸。“陳致校長是一位非常能幹、有廣闊文化視野和深厚人文情懷的學者。無論他在那裏工作,都一定會發光閃亮。相信他日後一定會為國學、文學做出更傑出的貢獻。”  (完)

【編輯:譚暢】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