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嶺海風韻:饒宗頤與嶺南四君子合作畫”在港展覽

分享到:
2023-10-13 14:4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13日電 香港饒宗頤文化館12日開幕。由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一濤居主人孫少文、饒學研究基金永遠行政董事鄧偉雄、饒宗頤文化館管理委員會主席李焯芬、孫少文基金會主席孫燕華,以及一新美術館總監楊春棠共同主禮。

饒館翻新後的藝術館在視覺上煥然一新,更為寬敞開揚,為入場人士帶來更佳的參觀體驗。而首個新設的展覽“嶺海風韻:饒宗頤與嶺南四君子合作畫”,展出共36幅國畫,分別是由饒公與趙少昂、黎雄才、關山月及楊善深等四人合作的繪畫,展期由2023年10月12日至2024年3月31日。

圖片來源:饒宗頤文化館

圖片來源:饒宗頤文化館

這批合作畫是在1983至2001年期間,饒公將自己完成的作品交予這四位嶺南大師,請他們自行根據他的畫作補筆。每幅畫都標誌着饒公與各位大師之間的友誼,同時反映饒公不為地區及門戶所限,抱開放交流的廣闊胸襟,給作品帶來深具歷史、藝術及教育等三層意義。

饒宗頣文化館管委會主席李焯芬表示,饒館展出更多饒公作品,更能豐富文化館的藝術內涵,讓文化館成為更名乎其實的饒宗頤文化藝術館。孫少文博士極有人文情懷和擔當,長期以來大力支持饒宗頤教授的學術和藝術活動,孫博士對中華文化傳承與發展的熱愛與𠄘擔,於此可見一斑。

孫少文基金會主席孫燕華表示,饒宗頤文化館以推廣中華文化為己任,在過往十年舉辦多項文化活動,促進及鼓勵香港青年學子認識中國傳統文化藝術以及饒宗頤教授的成就,大大豐富了香港文化生活,貢獻良多。中國文化是我們的根,活化中國文化,使枝葉繁茂,是我們所喜聞樂見的。  (完)

【編輯:崔靜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