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普京發表國情咨文 稱戰略核力量處於完全戰備狀態

分享到:
2024-02-29 21:1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29日電 俄羅斯總統普京2月29日在莫斯科向俄羅斯聯邦會議(議會)發表2024年度國情咨文。這也是普京作為俄國家元首第19次發表國情咨文。

2023年2月21日,俄羅斯總統普京在首都莫斯科向議會兩院發表國情咨文。新華社資料圖

普京在發表國情咨文時表示,俄羅斯戰略核力量處於完全戰備狀態。他說:“戰略核力量處於有保證使用的完全準備狀態。我們在武器領域所規劃的內容,我在2018年國情咨文中提到的工作,所有這一切都已完成或即將完成。”

談及俄烏戰爭,普京說,“我們的部隊在牢牢佔據主動,在一系列作戰方向上穩步進攻,繼續解放新的地區。不是我們開始了這場在頓巴斯的戰爭,但如我多次所說,我們將盡一切努力以結束戰鬥行動、根除納粹、完成特別軍事行動的所有任務、保護主權和我們公民的安全。”

普京還稱:“對俄羅斯進行新的干預企圖,可能會導致大規模衝突,包括使用核武器。”

他稱,“他們最終應該意識到,我們也有可以打擊他們領土上目標的武器。西方國家提出的每一件事,都有造成核武器衝突從而摧毀文明的真實威脅。”

談及經濟問題時,普京表示,俄羅斯經濟增長速度高於世界平均水平,俄羅斯將在未來幾年內成為世界四大經濟體之一。他說:“目前,按購買力平價計算,俄羅斯是歐洲國內生產總值規模最大的經濟體,也是世界第五大經濟體。增長的速度,最重要的是增長質量,使我們能夠希望甚至肯定,在不久的將來,我們將能再向前進一步,躋身世界四大經濟強國。”

普京表示,金磚國家在全球經濟中的份額正在增長,而七國集團正在下降。他表示,到2028年,按購買力平價計算,金磚國家在全球GDP中所佔份額將升至36.6%,而七國集團將下降至27.8%。(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