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將停止與俄羅斯交換核力量數據

分享到:
2023-03-29 15:5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9日電 美國官員28日表示,在莫斯科決定暫停參與裁減遠程武器的《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New START)後,美國已經通知俄羅斯將不再與其交換戰略核力量的數據。

美國白宮 圖源新華社

美國白宮當天稱,這是對俄暫停參與New START的回應。

俄羅斯總統普京2月21日宣布暫停履行New START,但尚未正式退出。

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說:“根據國際法,美國有權對俄羅斯違反New START的行為作出回應,採取相稱和可逆的反制措施,以促使俄羅斯重新遵守它的義務。” 

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戰略溝通協調員柯比當日在記者會上說:“俄羅斯沒有完全遵守並拒絕履行,兩國在New START中同意的每半年交換一次數據。”

柯比說:“由於他們拒絕履行,因此我們也決定不向他們提供這些數據”。

根據New START,莫斯科和華盛頓承諾部署不超過1550枚戰略核彈頭及最多700枚長程導彈,核導彈發射裝置和可發射核武器的轟炸機等運載工具的數量減至800件。 

美俄《中導條約》2019年失效後,New START成為兩國僅有的軍控條約。美俄兩國擁有世界上近90%的核彈頭,足以多次摧毀地球。(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