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以官方援引民調稱逾八成受訪美國民眾支持以色列

分享到:
2024-02-29 09:2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28日電 據半島電視台報道,以色列總理辦公室當地時間27日在社交媒體X上發文,援引民調數據稱“4/5(受訪)美國民眾支持以色列”,並表示這有助於以色列繼續行動且直至勝利。報道稱,這表明以總理內塔尼亞胡在暗示“只要美國公眾支持以色列,就不會聽從白宮意見”。

以色列國旗(資料圖)圖自新華網

“自戰爭開始以來,我一直在領導一場外交運動,以頂住旨在過早結束戰爭的壓力,並確保以色列得到強有力支持。”以色列總理辦公室在帖文中稱,“我們已經取得了相當大的成功。今天,哈佛大學CAPS-Harris民意調查公布,顯示82%的(受訪)美國公眾支持以色列,這意味著4/5的(受訪)美國民眾支持以色列而不是哈馬斯。這將有助於我們繼續行動,直到徹底勝利。”

半島電視台注意到該帖文並解讀稱,這表明內塔尼亞胡在暗示,只要他得到美國公眾的支持、只要以色列得到美國公眾的支持,他就不必像白宮或美總統拜登所說的那樣,遏制衝突或試圖結束加沙地帶的戰爭。

據《以色列時報》報道,去年12月,由哈佛大學CAPS-Harris所做的一項類似民意調查顯示,總體上接受調查的美國人中有81% 表示支持以色列。但那次調查顯示,在18-24歲的美國年輕人中,以色列和哈馬斯的支持率各佔一半。

內塔尼亞胡25日在接受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採訪時稱,“以色列將繼續推進對拉法的攻勢”。盡管遭到聯合國及其主要盟友的反對,以色列仍然計劃對加沙南部城鎮拉法採取軍事行動。內塔尼亞胡表示,只有這樣才能擊潰哈馬斯在加沙地帶南部的剩餘部隊。以色列的強硬立場讓國際社會感到擔憂,而加沙地帶的人道主義危機或將繼續加劇。(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