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英媒:英國考慮調查中國電動汽車

分享到:
2024-02-29 08:4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29日電 外媒近日引述知情人士的話說,英國正考慮對進入該國市場的中國電動汽車展開調查。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片

參考消息援引英國《每日電訊報》報道稱,英國商業貿易部的官員商討採取干預措施,由於擔心中國通過補貼給其汽車製造商帶來不公平的優勢。

報道稱,一位汽車行業消息人士在美國《政治報》網站上說,最近幾周,“車輪已經開始轉動”,英國可能會展開調查。據說,官員們正在研究“這些選項可能是什麼樣子的”。

如果英國當局斷定中國製造商得到了中國政府的不公平支持,那麼官方調查可能導致增加關稅。

據報道,英國政府發言人沒有否認《政治報》的報道,但表示目前尚未收到汽車製造商正式提出的調查請求,這是啟動調查的一個必要觸發條件。

調查得到了工黨的支持,民調結果顯示,工黨有望贏得下次大選。

報道稱,總部設在深圳的比亞迪和中資名爵等品牌最近在英國推出了售價在2.5萬英鎊左右的電動汽車,這比電動MINI便宜約5000英鎊,比入門級的特斯拉Model 3便宜1.5萬英鎊。對許多英國家庭來說,電動汽車仍然過於昂貴,這意味著對廉價的中國汽車進行打壓可能不會受到普遍歡迎。  (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