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外媒:歐洲市場中國汽車占比躍升第二 價優取勝

分享到:
2024-01-09 10:1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9日電 歐洲成為中國汽車製造商的最大出口市場,2021到2022 年的短短兩年內向歐洲出口的汽車從第十位躍升至第二位,主要得利於價格便宜,質量過關的電動汽車。

中國電動車新勢力不斷崛起。

據法新社報道,中國從2021到2022 年的短短兩年內向歐洲出口的汽車猛增,從第十位躍升至第二位。在2022 年歐盟國家加上英國和歐洲自由貿易聯盟國家(冰島、挪威、列支敦士登和瑞士)進口了 310 萬輛中國輕型汽車。在2023年的前7個月,中國出口到歐洲的電動汽車接近7萬輛,幾乎是2022年同期的三倍。

根據法國汽車顧問公司Inovev當地時間8日公佈的歐洲2024年汽車進出口預測顯示,儘管歐洲出口汽車總體有所下降,但歐洲汽車工業貿易總體平衡,不過從中國進口的汽車數量激增,特別是價格便宜,質量過關的電動汽車,就是歐洲是中國汽車製造商的最大出口市場。

Inovev 計算估計,歐洲大陸銷售的汽車中有 20% 是進口,目前土耳其是歐洲最大汽車供應國,中國排在第二,不過中國、韓國和日本組成的亞洲國家仍然是歐洲主要汽車供應國家,占進口汽車的44%。

尤其是在中國生產的歐洲品牌汽車的進口,如特斯拉 Model 3、某些沃爾沃汽車和寶馬汽車等,中國加速向歐洲出口汽車,而且該趨勢還在增加。

不過從中期來看,歐洲從中國進口汽車數量有可能下降,主要有兩個因素,第一如法國等歐洲國家對某些進口的車型增收有限制性的關稅,第二,一些中國企業在歐洲建設生產汽車的工廠,如近期中國汽車生產廠家比亞迪宣布在匈牙利建廠。  (完)

【編輯:錢林霞】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