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日媒:中國電動車企在歐洲展開攻勢

分享到:
2023-07-18 16:2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18日電 據日本《朝日新聞》7月16日報道,中國電動汽車企業正對歐洲市場展開攻勢,希望在歐洲這個僅次於中國的全球第二大電動汽車市場進行推廣。

這是6月21日在以色列特拉維夫一家吉利銷售點拍攝的新款幾何C電動車型。新華社圖片

報道稱,在德國漢堡負責銷售比亞迪汽車的維克多·哈夫納說:“那種認為中國車只是便宜但質量不好的想法已經過時了。我可以很自信地推薦購買比亞迪的電動汽車。”在電動汽車銷售中,大部分顧客簽訂了每月支付定額費用的合同。比亞迪的中型SUV大小跟奔馳的電動汽車差不多,但費用不到後者的一半。哈夫納表示,“想推薦給買不起高檔車的顧客”。他所在的公司計劃到明年年底再開4家經營比亞迪汽車的門店。

據報道,除比亞迪以外,蔚來汽車等中國電動汽車企業也相繼進軍歐洲。汽車行業預測機構標普全球交通出行公司的數據顯示,今年1至5月,在歐洲電動汽車市場上,中國車企所占份額為5.4%,比上年同期(2.9%)幾乎翻了一番。

報道認為,中國車企之所以選擇進軍歐洲,是因為歐洲的環保意識較高,加上有歐盟支持,市場有望得到擴大。

中國車企也希望在歐洲進行品牌推廣。蔚來汽車創始人李斌曾對媒體說,歐洲是“成為全球化品牌的起點”。

報道稱,中國是電動汽車生產的一大基地。美國特斯拉公司在中國也設立了生產基地。在歐洲市場,中國組裝的電動汽車進口量急劇增加。德國1至3月進口的電動汽車中,28%來自中國,是去年同期的3倍以上。

瑞典沃爾沃公司6月推出的新型SUV沃爾沃EX30也將在母公司中國浙江吉利控股公司旗下的中國工廠進行組裝,據說電池也由中國廠家生產。

沃爾沃首席執行官吉姆·羅文6月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中國的電動化技術相當先進。”他強調:“可以從中國合作夥伴那里獲得技術,再通過(與沃爾沃的技術)相結合,能夠提供具有價格競爭力的高品質汽車。”

報道稱,中國企業不僅在生產和銷售方面實力雄厚,而且還掌握著制造電動汽車所需電池及其原材料的供應鏈。

與此同時,中國企業正增加在歐洲直接建設工廠的投資。

據德國智庫墨卡托中國研究所的統計,2022年中國對歐洲的直接投資達到79億歐元(1歐元約合8.06元人民幣——本報注)。雖然這比之前有所下降,但其中汽車領域的投資占50%以上(對電動汽車用電池工廠的投資占主導地位)。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