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國務院總理李強會見美國商會訪華團

分享到:
2024-02-29 08:2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29日電 據央視新聞聯播28日晚報道,國務院總理李強28日在京會見由美國商會會長兼首席執行官克拉克率領的訪華團。

國務院總理李強28日在京會見由美國商會會長兼首席執行官克拉克率領的訪華團。圖自央視新聞聯播

李強表示,今年是中美建交45周年,中方願同美方一道落實好兩國元首重要共識,推動兩國關係健康穩定發展。中美經濟高度互補,利益深度融合,加強經貿合作對兩國是雙贏,搞“脫鈎斷鏈”“小院高牆”不符合雙方根本利益。中國正在全面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歡迎美國企業繼續投資中國、深耕中國市場,共同分享發展機遇。希望美國商會和企業家們繼續發揮橋樑作用,促進兩國更多溝通交流和相互理解。

克拉克表示,美中關係極為重要,兩國脫鈎不是可行選項。美國商會願發揮橋樑作用,為深化美中經貿關係和互利合作作出努力,推動美中關係穩定發展。

吳政隆參加上述會見。(完)

國務院總理李強28日在京會見由美國商會會長兼首席執行官克拉克率領的訪華團。圖自央視新聞聯播

【編輯:許豐悅】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