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4所北京高校雄安校區已開工建設

分享到:
2024-02-27 16:0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27日電 中國國家發展改革委黨組成員郭蘭峰27日表示,目前,北京交通大學、北京科技大學、北京林業大學、中國地質大學(北京)這4所高校的雄安校區,北京大學人民醫院的雄安院區都已經開工建設,中國星網、中國中化、中國華能、中國礦產等央企雄安總部正在加快建設。

2月1日,拍攝的北京科技大學雄安校區實驗實習保障中心項目。(北京科技大學雄安校區指揮部供圖)

雄安新區為中國河北省管轄的國家級新區,地處北京、天津、河北保定腹地,面積約1770平方千米。中共中央、國務院2017年4月1日印發通知,決定設立國家級新區河北雄安新區。

郭蘭峰本月27日還表示,中共中央設立雄安新區主要的初心使命是打造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集中承載地。前幾年,國家發改委做的主要工作是繪藍圖、編規劃、出政策,目前這些管長遠的重大的基礎工作基本完成,現在已經進入到大規模建設和承接非首都功能並重的階段。總的來講,在各方面的努力下,雄安新區正在不斷從藍圖變成實景。(完)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