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鋼琴大獎賽(決賽)2024圓滿舉行

分享到:
2024-02-25 15:2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25日電  由點心音樂舉辦,奔步音樂協辦的香港鋼琴大獎賽2024已於2月24日在中環西洋會所27樓圓滿舉行。作為鋼琴界盛事,是次比賽旨在為推廣及提高香港鋼琴演奏水平、推動香港成為亞洲音樂表演的主要舞台。 希望香港鋼琴家的演奏水平能與國際及大灣區接軌,為香港培育更多兼具中西文化底蘊的音樂人才。

本次比賽希望挖掘有潛力的琴童重點培養,力爭協助他們走上國際領獎台。為培養新生代音樂人,貢獻心力、薪火相傳,讓香港年青一代切實承擔起香港中外文化交流中心的重任。

全國政協委員, 行政會議成員,原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擔任主禮嘉賓,他在演辭提及,香港擁有很多才華的年青音樂人,政府及教育界亦很重視培養優秀的年青人。但長遠來說,仍需要社會上來自各方面更大的支持。祝福所有參賽者能夠表現出最好的水平,繼續努力爭取社會各方面更多的支持。

是次比賽得到西洋會贊助。當中的評判,更是香港現今頂尖的年輕鋼琴家,師承於世界級知名鋼琴及教育家;包括何欣欣、黃家正、劉君豪、熊韋皓等。比賽當日高朋滿座,吸引了眾多嘉賓、家長和國內的鋼琴界朋友支持者出席,現場氣氛熱烈。

本屆報名為之踴躍,在160位參賽者當中,揀選六位進入香港鋼琴大獎賽決賽。 參賽者來自香港澳門及內地選手。參賽者大部分是學生,也有職場人士參加,年齡由4歲到55歲。經過1小時40分的高水平精彩演出,展現他們的才華。

決賽獲獎名單分別是冠軍何羿霆12歲,彈奏曲目Johann Sebastian Bach – Little Fugue in C major MWV952 和 Sergei Prokofiev – Sonata No 3 op28。亞軍羅心攸13歲及季軍陳靖汶17歲。冠亞季軍除了獲巨型獎杯獎狀外,更分別獲獎金作為鼓勵。(完)

【編輯:張明臻】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