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苑

荷蘭青年鋼琴家約臣兄弟9月在港舉行雙鋼琴演奏會 展現非凡默契

分享到:
2023-08-18 14:2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18日電 香港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音樂盛會2023”9月呈獻路卡.約臣與雅他.約臣雙鋼琴演奏會。這對備受矚目的荷蘭青年鋼琴家兄弟將演奏多首雙鋼琴和四手聯彈改編作品,展現他們的非凡默契和靈巧多變的琴藝。

政府新聞處圖片

約臣兄弟在是次演奏會中首先會演繹三首改編自巴赫作品的四手聯彈鋼琴曲,包括〈羊兒可安然吃草〉(選自《我唯一的樂趣是愉快地狩獵》,BWV 208)、《萬邦之主懇請來臨》,BWV 599和《上帝的時間是最好的時間》,BWV 106;其後二人帶來三首雙鋼琴樂曲,包括莫扎特的D大調雙鋼琴奏鳴曲,K. 448、拉威爾的《圓舞曲》和史達拉汶斯基的《春之祭》,讓觀眾感受二人無間的合作和協調,以及其豐富而和諧的音樂色彩。

路卡.約臣和雅他.約臣童年時已獲邀在荷蘭女王貝婭特麗克絲御前演奏,亦曾應葡萄牙鋼琴大師皮莉斯的邀請,到葡萄牙和巴西學習接近一年。路卡其後隨普萊斯勒和巴殊基羅夫學藝,雅他則隨荷蘭鋼琴家韋恩學習。二人曾與多個世界級樂團包括波士頓交響樂團、費城樂團、皇家阿姆斯特丹音樂廳樂團等合作演出,現時為米蘭交響樂團駐團音樂家。

路卡.約臣與雅他.約臣雙鋼琴演奏會於9月18日晚上8時在香港大會堂音樂廳舉行。票價分200元、280元、350元及420元,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電話購票請致電3166 1288。

康文署“音樂盛會2023”於9月至11月舉行,雲集國際知名音樂家和樂團,演出多場不同類型的精彩音樂節目。

【編輯:王瑶】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