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司法部決定不就“密件門”起訴拜登

分享到:
2024-02-09 19:0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9日電 美國司法部當地時間2月8日公布調查總統拜登“密件門”的報告。負責該調查的特別檢察官羅伯特·赫爾(Robert Hur)表示,不建議對拜登提出任何刑事指控。

美國總統拜登。新華社資料圖

報告指,拜登在卸任副總統離開白宮時,帶走了有關阿富汗的機密文件,還帶走了白宮中的筆記本,內有手寫條目“涉及敏感情報來源和方法”。

報告描述了拜登對機密文件過於輕率的態度。比如,拜登習慣把上述筆記本等敏感文件讀給一個幫他寫回憶錄的代筆人聽。報告寫道:"我們還預計,許多陪審員會對拜登先生特拉華州家中最終發現涉阿富汗文件的地點感到震驚:在車庫一個嚴重損壞的盒子裡,在一個倒塌的狗箱、一張狗牀、一個Zappos(美國在線鞋類和服裝零售商)盒子、一個桶、一盞用膠帶纏著的破台燈、盆栽土和合成木柴附近。”

赫爾列舉決定不起訴拜登的原因包括,雖然拜登故意帶走及披露了一些敏感信息,但“除了合理懷疑,這些證據並不能證明拜登有罪”。而且拜登表現出了與調查人員合作的態度。

拜登對此發表聲明表示,樂於看到不起訴的調查結論,自己全力配合了這項“非常詳盡”的調查。

去年初,白宮法律顧問理查德·索伯發表聲明稱,律師2022年11月2日在清理拜登位於華盛頓的一處前私人辦公室時,在一個上鎖櫃子裡發現少量標有“機密”的文件。隨後,律師又在拜登特拉華住所發現了第二批機密文件。(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