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拜登機密文件處理案料不提刑事指控

分享到:
2024-02-07 17:1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7日電 美國總統拜登和助理去年因機密文件處理方式被司法部調查,根據一份即將公布的特別檢察官報告,拜登與助理處理機密文件的方式受到了批評,但特別檢察官並未建議向他們提出刑事指控。

美國總統拜登。香港中通社資料圖片

《華盛頓郵報》當地時間6日報道,特別檢察官胡爾關於在拜登家中和他的前辦公室裡發現機密文件的報告,預計將在未來幾天內公布。

2022年,當局在拜登位於特拉華州威爾明頓的住所和一前辦公室裡,找到了拜登擔任副總統時帶走的機密材料。司法部長加蘭去年任命胡爾為特別檢察官,展開調查。

拜登涉及的機密文件不到20份,而在前總統特朗普海湖莊園發現的機密文件約有300份。據稱特朗普試圖誤導調查人員,而拜登對調查予以配合。去年10月,拜登和數十名現任與前任工作人員接受了胡爾的調查詢問。

拜登的助理告訴《華盛頓郵報》,他們的人員“一時大意”,才會把機密文件留在拜登家中和前辦公室裡。

可能在11月總統選舉中與拜登再次碰頭的特朗普也面臨涉嫌不當處理機密文件的指控。2023年6月,特朗普對非法保留國防信息、串謀妨礙司法公正和作出虛假陳述等多項罪名表示不認罪。

司法部任命的另一特別檢察官史密斯,指控特朗普在離開白宮後持有絕密的核武與國防信息,危害國家安全。

《華盛頓郵報》指拜登和特朗普涉及機密文件的調查存在明顯差異。

此外,美國最高法院8日將審議特朗普對科羅拉多州禁選裁決的上訴案。(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