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通俄門”又更新了:希拉里被爆雇人監視特朗普

分享到:
2022-02-15 17:09 | 稿件來源:觀察者網

【字號:

據《紐約郵報》14日消息,由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對美國第45任總統特朗普的“通俄門”事件出現轉折,一份最新文件顯示,希拉里·克林頓 (Hillary Clinton) 在2016年總統競選活動期間,利用一家互聯網公司“黑”進特朗普大廈和白宮的服務器,以便將特朗普與“通俄門”聯繫起來。

當地時間2月11日,美國司法部檢察官約翰·達勒姆(John Durham)向法院提交文件,指出最早向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提交所謂特朗普“通俄門”有關證據的珀金斯·科伊(Perkins Coie)網絡安全律師邁克爾·蘇斯曼(Michael Sussmann)的幕後雇主其實是希拉里。

美國司法部檢察官約翰·達勒姆。來源:福克斯新聞

達勒姆在新文件中強調,稱希拉里團隊利用一家互聯網公司“黑”進特朗普大廈和白宮的服務器,試圖讓特朗普背上“通俄門”的罪名。與此同時,希拉里團隊還製造特朗普跟俄羅斯阿爾法銀行之間存在關聯的假象。

《紐約郵報》還指出,希拉里曾在2016年10月31日在推特發帖道:“計算機科學家顯然發現了特朗普與一家俄羅斯銀行聯繫起來的秘密服務器。”

“計算機科學家顯然發現了特朗普與一家俄羅斯銀行聯繫起來的秘密服務器。”來源:推特截圖

同時,該帖子還附有希拉里政策顧問傑克沙利文的聲明,聲稱:“秘密服務器可能是解開特朗普與俄羅斯關係之謎的關鍵。”

2016年11月1日,希拉里又發帖稱:“特朗普是時候回答有關他與俄羅斯關係的嚴肅問題了。” 該帖子包括四個要點,稱特朗普有一個“秘密服務器”,可以“與一家名為阿爾法銀行的俄羅斯銀行私下通信”。

“特朗普是時候回答有關他與俄羅斯關係的嚴肅問題了。” 來源:推特截圖

據福克斯新聞11日消息,達勒姆重點關注希拉里與蘇斯曼之間的潛在利益衝突,2021年9月,達勒姆宣佈起訴蘇斯曼,指控他向當時的聯邦調查局總法律顧問詹姆斯·a·貝克(James a.Baker)提供虛假陳述,但對此蘇斯曼拒絕了一切指認。

邁克爾·蘇斯曼被起訴,對一項虛假陳述指控表示不認罪。來源:《紐約郵報》

根據檢察官的說法,蘇斯曼告訴貝克,他并沒有代表民主黨候選人工作,而事實上他一直在向克林頓競選團隊收取有關於特朗普和阿爾法銀行指控的費用。

對此,FBI調查了特朗普和阿爾法銀行之間的聯繫,發現證據不足,并指出:“該服務器并非由特朗普集團擁有或運營,而是由一家為特朗普的酒店和數百名其他客戶發送電子郵箱的服務器。”

對此,,特朗普立刻在2月12日開始抨擊希拉里:“達勒姆的文件提供了無可爭議的證據,證明我的競選和總統任期受到希拉里·克林頓競選團隊雇傭的特工的監視,其目就是讓我背上‘通俄門’的罪名。”

特朗普說:“這是一個比水門事件更大的醜聞,那些參與并知道這一間諜行動的人應該受到刑事起訴,犯下如此邪惡罪行的人應該被判死刑。”

目前,希拉里方面對此事暫未作出任何回應。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