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特朗普被控試圖推翻2020年美國總統選舉結果

分享到:
2023-08-02 10:2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2日電 美國前總統特朗普8月1日在司法部特別檢察官調查中,因涉嫌試圖推翻2020年總統選舉結果而受到刑事指控。

美國前總統特朗普 圖自中新社

據新華社報道,這份長45頁的起訴書說,特朗普儘管在2020年總統選舉中落敗,但仍決心繼續掌權。他在選舉日後兩個多月時間裡散佈謠言,宣稱選舉存在足以改變結果的舞弊,還采取非法手段干預計票和試圖推翻選舉結果。

特朗普因此面臨4項刑事指控:密謀欺詐美國、密謀妨礙官方程序、妨礙及試圖妨礙官方程序、密謀侵犯他人權利。

起訴書還不指名提到6名特朗普的共謀者,包括4名律師、一名美國司法部官員和一名政治顧問。

特朗普預計8月3日在華盛頓出庭應訴。

這是特朗普2021年卸任以來第三次受到刑事指控。今年6月,他因“不當處理涉密文件”案遭指控。此外,特朗普還因為涉嫌首次競選總統期間向一名艶星支付“封口費”,在紐約州法院面臨偽造商業記錄等多項指控。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