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再添四項刑事罪名 特朗普支持率不降反升

分享到:
2023-08-02 09:0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2日電 當地時間8月1日,美國前總統特朗普因涉嫌“試圖推翻2020年大選結果”被起訴,這也是正在尋求重返白宮的特朗普2021年卸任以來,第三次受到刑事指控,共4項聯邦刑事罪名。隨後,特朗普在社交媒體上發文對自己被起訴一事做出回應。另據報道,儘管官司纏身,特朗普在共和黨選民中的支持率卻不降反升。

圖片來源:參考消息

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等多家美媒消息,特朗普在他自家社交媒體平台曾預告自己將在當天被起訴。特朗普在回應中指責檢方對人們最愛戴的總統,也就是他本人發起虛假起訴,“為什麼在兩年半之前他們不這麼做?為什麼要等這麼久才動手?因為他們想在我競選時動手,檢察官的不當行為!”特朗普說。

特朗普說:“我聽說精神錯亂的傑克·史密斯(司法部特別檢察官)為了干擾2024年總統選舉,將再次對你們最喜歡的總統提出虛假起訴。”

特朗普競選團隊也發表聲明說,特朗普一直遵守法律,并將起訴書描述為政治“迫害”。

根據8月1日提交的起訴書,77歲的特朗普被指控串謀欺騙美國、串謀阻礙官方程序、試圖阻礙官方程序,以及串謀反對投票權和計票權等4項聯邦刑事罪名,最高將面臨20年監禁。特朗普被命令,於當地時間8月3日下午4時到聯邦法院出席首次聆訊。

負責對美國前總統進行刑事調查的特別檢察官傑克·史密斯在特朗普第三次被正式刑事起訴後發表講話。史密斯表示,對特朗普就推翻2020年總統選舉結果的相關罪名提起訴訟,是為了確保追究其在國會大廈暴亂事件中的刑事責任,他的辦公室將尋求對此案盡快進行審判。

據起訴書顯示,特朗普被指控的共謀罪涉及6名未透露姓名的共謀者,他們被指控的行為包括提交欺詐性的“選舉人、團名單”以阻礙認證程序、利用司法部進行“虛假的選舉犯罪調查”、招募前副總統彭斯“改變選舉結果”,并在1月6日的國會大廈暴亂事件中堅持錯誤的聲明等。

據悉,這是特朗普第三次受到刑事指控。美國司法部長加蘭2022年11月委任特別檢察官史密斯接手特朗普兩起重大刑事案件調查,包括特朗普在2021年1月6日國會大廈騷亂事件中扮演的角色,以及他卸任後對政府機密文件的不當處理。

據彭博社報道,根據美國司法部最新的起訴書,特朗普現在共面臨著多達78項的犯罪指控,其中包括因機密文件案被控40項聯邦刑事罪名,以及在2016年總統選舉前向色情片女演員丹尼爾斯支付“封口費”一案。特朗普宣稱自己無罪,但如果他被定罪,且每項罪名判處最高刑期,理論上他將面臨數百年的監禁。

儘管官司纏身,特朗普在共和黨選民中的支持率卻不降反升,并以37個百分點的巨大優勢領先於共和黨另一名大選“種子選手”、佛州州長德桑蒂斯。CNN評論稱,特朗普在明年大選中獲勝的可能性非常大。(綜合香港電台、環球網、央視新聞等報道)

【編輯:紀東】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