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特朗普大選案庭審日定在總統初選前一天

分享到:
2023-08-29 14:2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29日電 美國前總統特朗普因2020總統大選案在華盛頓特區面對刑事起訴,法官當地時間28日把庭審日期定在明年3月4日,即2024年總統選舉共和黨初選“超級星期二”(3月5日)的前一天。

美國前總統特朗普 圖自中新社

特朗普說,他將上訴,要求法院更改庭審日期。不過法律專家認為這恐難以辦到。

綜合外媒報道,華盛頓特區聯邦地區法院法官楚坎28日聽取了控辯雙方的論證後,宣佈上述庭審日期。

司法部特別檢察官史密斯辦公室此前要求在明年1月2日開審,特朗普律師團主張把庭審推遲到2026年4月,屆時2024年總統選舉結果早已塵埃落定。

法官楚坎在聽證會上說,雖然明年1月2日開審時間緊迫了點,但特朗普提議的2026年“遠遠超過所需要的準備時間”。

她說,案件拖延太久可能面對證人從缺、記憶淡忘等問題。她還說,社會大眾有權要求“迅速”審結這起案件,並把庭審日定在明年3月4日。

美國2024總統大選共和黨內初選的超級星期二定在3月5日,共有14個州舉行初選。而且,數周之後,特朗普還得到紐約出席另一起刑事案的庭審。

特朗普自2021年卸任以來,已4次受到刑事指控,其中包括涉嫌試圖推翻2020年大選結果一案在內的三起案件,都已確定審理日期:明年3月25日,特朗普涉嫌向艶星支付“封口費”案將在紐約開庭審理;明年5月20日,特朗普“不當處理涉密文件”案將在佛羅里達開庭審理。特朗普對其在這3起案件中受到的指控均不認罪。(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