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共和黨籍前州長宣布競選總統 勸特朗普退選

分享到:
2023-04-04 09:0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3日電 美國阿肯色州前州長共和黨籍哈欽森2日宣布參選2024年總統選舉,並勸前總統特朗普退選總統競選。

美國前總統特朗普 圖自新華社

哈欽森在接受美國媒體訪問時表示,總統職責要比任何個人都重要得多,為了公眾利益,特朗普應該退出競選,集中精力應對他被起訴的司法程序。路透社報道指,哈欽森的這一立場與其他已宣布競選或潛在競選總統的共和黨對手明顯不同。

哈欽森說,“首先,國家大事比個人的事重要多了。所以,為了我們的國家著想,不應該讓他的案件模糊了焦點。基於無罪推定,他應該先專注於自己案件的正常程序。”

哈欽森自2015年開始擔任第46任阿肯色州州長,黨籍是共和黨。在當選州長之前,哈欽森曾經擔任阿肯色州在美國眾議院的眾議員。

紐約曼哈頓一大陪審團3月30日表決決定,就特朗普向色情片女星丹尼爾斯支付“封口費”一案,向特朗普提出起訴,這使特朗普成為首位面對刑事起訴的美國前總統。

特朗普將於4日到紐約法庭投案,但他已表明不會認罪,將會繼續競選總統。(完)


【編輯:馮秋怡】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