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特朗普否認34項偽造商業紀錄重罪指控

分享到:
2023-04-06 10:4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5日電 當地時間4日,美國前總統特朗普就涉嫌向豔星支付“封口費”被大陪審團起訴的案件,到法院自首並提堂;起訴書指,特朗普被起訴34項偽造商業紀錄重罪,特朗普否認全部指控,案件押後至12月再訊。

美國前總統特朗普


  特朗普當日抵達曼哈頓刑事法院大樓,他向法院外的支持者揮手,但沒發表講話。特朗普在法院完成拍照及打指模程式後,隨即出庭應訊,特朗普否認全部控罪。

  法官梅爾昌宣布將在12月再開庭處理案件,特朗普隨即離開法院,到坐私人飛機返回佛羅里達州海湖莊園並發表講話。特朗普表示,對他的重罪指控是錯誤的、出於政治動機和“對國家的侮辱”。他認為,對他提起這一“假案”訴訟的目的是民主黨人想擾亂2024年美國總統選舉。他還指責拜登正把美國帶向核戰爭的邊緣。

  曼哈頓地區檢察官布拉格隨後在新聞發布會上說,特朗普被控34項偽造商業記錄重罪,因為大陪審團發現有34份檔指證,特朗普在2016年美國總統選舉前後曾在商業記錄上進行虛假陳述,以對選民隱瞞負面資訊和非法活動,這其中涉及支付13萬美元“封口費”給“豔星”丹尼爾斯並偽造商業記錄。

  特朗普的代表律師則指,起訴書內容顯示美國法治己死,又說對特朗普被起訴感到失望。

  美國媒體稱,雖然民調顯示多數美國人支援對特朗普提起訴訟,但是資料顯示,特朗普因此人氣上漲,其競選團隊獲得捐款近期大幅增加。

  現年76歲的特朗普於去年11月宣布再次競選總統。除“封口費”案,他還因海湖莊園檔案、國會山騷亂事件等面臨多項刑事調查。(完)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