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特朗普即將赴法庭應訊

分享到:
2023-08-03 21:2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3日電 據彭博社2日報道,美國前總統特朗普將於當地時間周四(8月3日)下午出現在聯邦法院,回答檢方就國會騷亂案所提問題。因很容易被辨認,作為被告人特朗普不會被正式逮捕,也不會被拍嫌犯照。

圖源:台海網

美國法警局發言人韋德表示,特朗普此次應訊將與他6月份在邁阿密的應訊類似。聯邦法院舉行的聽證會可能會很短,預計特朗普將親自受審,這意味著他將對指控進行初步抗辯。

韋德證實,法庭將以數字方式採集特朗普指紋;特朗普須提供社會保險號碼、出生日期、居住地址和其它個人信息;特朗普不會拍嫌犯照,因他很容易被認出並已有很多照片可用;同時特朗普也不會被逮捕。

隨後,特朗普將前往法庭接受聆訊。因傳票是由法官烏帕迪亞雅發出,預計特朗普會接受她的聆訊。但此案已分配給由奧巴馬任命的地區法官塔妮婭·S·查特坎,她以在國會騷亂案中量刑嚴厲而聞名。法院尚未將聽證會列入公共日程,因此尚不確認特朗普將前往誰主持的法庭。

有消息稱,特朗普將於3日在位於美國首都華盛頓市的哥倫比亞特區聯邦地區法院出庭應訴。

特朗普8月1日被一聯邦大陪審團起訴,他被指控試圖推翻2020年美國總統選舉結果。這是特朗普2021年卸任以來第三次受到刑事起訴。

這份起訴書說,特朗普盡管在2020年總統選舉中落敗,但仍決心繼續掌權。他在選舉日後兩個多月時間裡散布謠言,宣稱選舉存在足以改變結果的舞弊,還採取非法手段干預計票並試圖推翻選舉結果。

特朗普因此面臨4項刑事指控:密謀欺詐美國、密謀妨礙官方程序、妨礙及試圖妨礙官方程序、密謀侵犯他人權利。

此外,起訴書還不指名提到6名特朗普的共謀者,其中包括4名律師、一名美國司法部官員和一名政治顧問。(完)


【編輯:汪彥希】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