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第二批落戶香港的重點企業名單料上半年出爐

分享到:
2024-02-09 17:2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9日電 香港正大力“搶企業”,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2月9日表示,目標是今年上半年公佈第二批落戶香港的重點企業名單,期望相關企業聚焦人工智能、醫療科技、金融科技和新能源公司,令重點企業更多元化。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片

香港特區政府在2022年成立引進重點企業辦公室,截至目前,約30家重點企業將落戶香港,包括內地人工智能芯片企業地平線、英國著名生物科技企業阿斯利康等。最初階段將投資超300億港元,創造約1萬個研發或管理層職位。

陳茂波在電台節目表示,政府會主動出擊邀請東南亞和外國企業,以香港為平台,開拓內地和亞洲市場;亦會着力吸引更多風投基金和私募股權基金來港,令不同發展階段的公司都能夠融資取得資金,使香港的融資生態圈更蓬勃。

特區政府在2022年成立香港投資管理有限公司,陳茂波表示,港投公司可在吸引外來資金方面起到槓桿作用,共同投資提升香港競爭力的項目,目標在今年上半年公佈投資進展。(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