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財經 ->財經

再有25家重點企業落戶香港 李家超:壯大科創產業

分享到:
2024-03-22 09:5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0日電(記者 陳偉根)香港特區政府引進重點企業辦公室20日舉辦簽約儀式,與25家重點企業夥伴簽署合作協議。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在儀式上表示,第二批簽約企業連同去年的第一批,合共約50間重點企業,將在香港投資超過400億港元,創造逾1.3萬個就業崗位。

3月20日,香港特區政府引進重點企業辦公室舉行“重點企業夥伴簽約儀式”。 香港中通社圖片

此次與引進辦簽約的第二批重點企業包括美國的金融科技企業PayCargo、生物科技企業寬岳骨科和優基科技,以及中國內地人形機器生產商優必選,醫藥科技企業優銳醫藥、上海醫藥,和科技企業韶音、九陽、黑芝麻智能等。

李家超指出,今日簽約的重點企業來自國家鼓勵的關鍵領域,包括生命與健康科技、人工智能與數據科學、金融科技、先進製造和新能源科技,都具備“新質生產力”的優勢。他相信這些重點企業可以為香港帶來大量的的合作夥伴和企業,壯大快速崛起的本地科創產業。

李家超強調,香港在“一國兩制”下,是世界上唯一擁有“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城市,還有世界級的基礎建設、健全的法律制度、五所世界前一百名的大學等,可為國際企業和內地企業擔當“超級連繫人”和“超級增值人”的角色。

香港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指出,引進重點企業辦公室未來會與逾三百家企業洽談,相信會有更多企業簽約。此外,香港還將加強STEM教育,增加與大灣區內地城市的合作。(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