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陳茂波訪矽谷一家有意在港設總部的生物科創企業

分享到:
2023-11-16 18:4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16日電 當地時間11月15日,香港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繼續在美國舊金山的行程,到訪在矽谷的生物科技初創企業,該企業正積極考慮在港成立研發中心和區域總部。陳茂波亦出席亞太經濟合作組織領導人非正式會議歡迎酒會。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昨日(三藩市時間十一月十五日)到訪美國矽谷一間從事人工智能和生命科技的初創企業。圖示陳茂波(中)聽取企業代表介紹其最新的技術和業務發展。香港特區政府新聞處圖片

當天,陳茂波與一批矽谷的初創企業、風投基金和私募基金的代表共晉午餐。他在致辭時詳細介紹了香港在新階段的經濟發展方向和機遇,尤其是在金融和創科方面,並重點介紹在吸引企業、招攬人才方面的一系列政策措施。他歡迎各地企業和人才來港發展和投資。

陳茂波亦到訪一家在矽谷的生物科技初創企業。該企業研究把人工智能和醫療科技數據結合,以提升基因工程、藥物研發等的前期研究效率和發現。由於香港科研人才和實力雄厚、加上“一國兩制”的優勢和政府的政策支持,他們正積極考慮在香港成立研發中心和區域總部,以發展亞洲的業務。其後,陳茂波到一家支付和金融科技的國際企業,就香港最新經濟及金融情況,以及金融科技的應用和發展交流意見。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因日程原因未能親身出席亞太經濟合作組織領導人非正式會議,由陳茂波代表出席相關活動。(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