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普京:西方領導人已經意識到俄羅斯不會失敗

分享到:
2024-02-09 15:2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9日電 當地時間2月8日,俄羅斯總統普京在接受美國記者塔克·卡爾森專訪的視頻節目中表示,西方國家的領導人已經意識到不可能從戰略上令俄羅斯在俄烏衝突中失敗,西方國家領導人正在考慮下一步將怎麼做。

俄羅斯總統普京接受美國記者塔克·卡爾森採訪時畫面。圖自克里姆林宮官網

普京當天就俄烏衝突、美國總統、北溪事件、被捕《華爾街日報》記者等多個問題發表看法,與卡爾森展開問答。

普京表示,俄羅斯尚未實現在烏克蘭的目標,而如果美國停止向基輔提供武器,他將考慮談判。他說:“我們向美國領導層傳達的信息是,如果你真的想停止軍事行動,那麼你就需要停止提供武器,然後這一切將在幾周內結束,我們將能够討論一些條款。”

普京告訴卡爾森,討論結束俄烏衝突的時機已經到來,因為西方掌權者已經意識到,俄羅斯是不會在戰場上被擊敗的。而在談及美國對俄制裁時,普京說,盡管受到各種制裁和限制,但俄羅斯去年成為歐洲第一大經濟體,美國的各種工具不管用。

普京談及俄烏談判停滯時表示,烏克蘭在西方授意下與俄羅斯苦戰到底,烏總統下令禁止和談。

普京在節目中表示,西方國家的領導人已經意識到不可能從戰略上令俄羅斯在俄烏衝突中失敗,西方國家領導人正在考慮下一步將怎麼做。

此外,關於目前的俄烏衝突,普京表示俄方沒有將衝突進一步擴大的打算。普京說,俄羅斯與波蘭開戰的唯一可能就是“波蘭攻擊俄羅斯”。普京說:“我們對波蘭、拉脫維亞或其他任何地方都沒有興趣。”(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