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俄媒:土耳其稱已準備好安排普京與澤連斯基會晤 

分享到:
2024-02-08 17:1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8日電 安卡拉的一位外交消息人士8日向俄羅斯衛星通訊社透露,在俄羅斯總統普京計劃訪問土耳其期間,土耳其方面將再次表示已準備好安排普京與澤連斯基的會晤。

俄羅斯總統普京。香港中通社資料圖片

此前,安卡拉的一位外交人士告訴衛星通訊社,普京預計將於4月底或5月初訪問土耳其。

消息人士稱:“眾所周知,總統先生(埃爾多安)提出了和平進程中不會有失敗一方的論點。在訪問期間,重點將放在安卡拉準備組織一次領導人會議,以確保停火和人員損失上。”

消息人士表示,土耳其不會將其解決衝突的想法強加給任何一方。“土耳其的主要目標是停止流血。沒有其他目標。如果各方同意,土耳其願意提供一切必要的調解。”

此前,土耳其外交部長菲丹4日證實,普京將訪問土耳其。菲丹說,普京訪土將討論多項議題,涉及包括核能在內的兩國能源合作、以哈衝突、俄烏黑海農產品外運和敘利亞問題。這將是2022年2月俄烏戰爭以來,普京首次出訪北約成員國。

俄媒報道稱,莫斯科曾多次表示願意談判,但基輔在立法層面禁止談判。西方一直呼籲俄羅斯談判,莫斯科已經表達了談判的意願,與此同時,西方卻對基輔一直拒絕談判視而不見。克里姆林宮此前表示,目前不存在烏克蘭局勢轉入和平軌道的前提條件,對俄來說實現特別軍事行動的目標是絕對優先事項。(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