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加拿大延長外國人購房禁令

分享到:
2024-02-05 17:1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5日電 當地時間4日,加拿大宣布延長禁止外國人購買住宅物業的措施兩年,至2027年1月1日為止。

2021年3月8日,加拿大多倫多,行人從市中心的“加拿大”字樣燈牌前經過。香港中通社資料圖片

加拿大副總理方慧蘭發聲明,宣布將原定2025年1月1日屆滿的外國人買樓禁令,延長兩年至2027年1月1日。她指,延長措施將可以確保當地住宅物業被用作加拿大家庭的住所,而非成為投機資產。

近年加拿大樓價持續上升,加拿大民眾將問題歸咎於移民和國際學生的增加。加拿大政府表示,外國人持有物業也加劇了國民的憂慮。

加拿大國會於2022年6月通過“禁止非加拿大人購買住宅物業”法案,禁止非加拿大人和非加拿大人控制的公司,在當地購買特定住宅物業,禁令涵蓋擁有最多三個住宅單元的獨立屋、半獨立屋或公寓樓住宅,但不禁止購買具有多個住宅單元的較大型建築物或度假屋。

此外,一些國際學生、持工作簽證的外籍工人,以及申請庇護的難民,符合某些條件,都可以成為豁免對象,仍可購買房產。禁令自2023年1月1日起生效,原定為期兩年至2025年1月1日屆滿。

上個月,加拿大宣布對國際學生簽證設定上限,措施為期兩年。此外,政府將停止向部份畢業生發放工作許可,以控制創紀錄的新移民數量。

移民推動的人口快速增長,也為醫療和教育等系統帶來了壓力,這些問題打擊總理特魯多的支持率。民調顯示,如果現在舉行大選,他將輸掉選舉。(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