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深圳放寬港澳居民購置商業物業 不再限制數量

分享到:
2023-09-07 15:2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7日電   內地再傳出放寬樓市措施。據內地《中國房地產報》引述深圳市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的相關人士消息,指“目前深圳市非住宅類的商業辦公物業、商務公寓等,對港澳居民放開了。”這意味港澳居民購買深圳市商用物業時,購買單位數量不再受限。

深圳市容。圖源:深圳市政府

報道引述消息人士指出,相關網簽系統於今日(9月7日)調整好,深圳會取消對港澳人士購買商用物業限制,包括商舖、寫字樓和公寓。

深圳一名公寓項目銷售人員透露,相關細節仍未公布,但他們已經收到通知。報道又提到,今次放開的是港澳居民,不包括台灣居民和境外人士,住宅的限購政策沒有有變化。

報道又引述深圳某代理行高層認為,取消港澳人士購買商用物業的限制,將對羅湖、福田關口附近商用物業的消化帶來積極影響。

據美聯物業數據,自1月8日香港與內地通關後,深圳樓市多項數據均顯現上升趨勢,2月份買家對深港物業的查詢及訪客量,分別較通關前上升8成及7成,香港客戶交易量佔整體交易的比率則由4%升至10%。

從成交來看,深圳樓市的買賣交易量增長了88%,住宅、商舖的租賃成交量分別增長1.35倍、1.25倍。關口附近的物業表現更為突出,買賣交易量上升1.38倍,反映通關對深圳樓市的刺激作用。

根據2007年7月發布的《深圳市國土局關於規範境外機構和境外個人購買商品房的通知》,港澳台地區居民和華僑只能購買一套用於自住的住宅類商品房。而境外機構和個人購買非自用房地產的,要申請設立外商投資企業,取得營業執照後方可按照核准的經營範圍從事相關業務。  (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