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新加坡突調高買樓印花稅 外國人稅率倍增

分享到:
2023-04-27 17:2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27日電 新加坡突然調高買樓的印花稅,其中外國人的稅率大增一倍。最新的稅率調整於27日生效。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片

據新加坡政府26日深夜發表的公告,針對購買第二戶住宅的買家和購買私人住宅的外國人提高印花稅,其中,購買任何房屋的外國人士印花稅稅率從30%提高一倍至60%。

同時,購買第二戶住房的新加坡公民,政府將“額外買家印花稅”從原本的17%調高到20%,購買第三戶或以上者,印花稅率從25%增至30%;至於永久居民若是購買第二戶和第二戶以上房產的買家,印花稅調高5%,分別為30%和35%。

據新加坡政府公告稱,為促進可持續的房地產市場,並優先考慮自住需求,政府將進一步調高額外買家印花稅,以預先調控投資需求。

翻查資料,新加坡政府在過去兩年接連推出兩輪抑制房價措施,包括在2021年12月調高印花稅稅率、2022年9月緊縮房貸政策。

數據顯示,新加坡房價第一季上漲3.2%,2023年全年預估將上漲5%。(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