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評論 ->來論

【來論】陳勇:不忘黑暴傷疤 支持23條立法

分享到:
2024-02-02 18:0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隨著香港社會進入由亂到治走向由治及興的新階段,特區政府正全力研究《基本法》第23條的有效立法方案,務求盡早完成立法。在公眾諮詢過程中,香港各界絕不能低估西方外力的造謠干預,必須居安思危,時刻保持維護國安的決心,築牢國家安全的屏障,才能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近年特區政府全面提高港人的國家安全意識,致力補上國民教育這一課,但有個別意見稱,香港在止暴制亂後能否“政治減辣”,免得惹來不必要的非議云。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就此重申,強調《香港國安法》並非刻意“嚇市民”,又提醒大眾要居安思危,只有維護國安,香港安穩,才會有人來投資旅遊。

事實上,香港近年並非只側重政治議題,自特首李家超上場後,一直以結果為目標,力推香港走出疫情陰霾。根據政府最新公布的數據,本港第三季實質本地生產總值按年增長4.1%,呈現持續改善態勢。新一份《施政報告》亦開宗明義,政府會繼續帶領香港“拼經濟謀發展,惠民生添幸福”。

此外,重塑後的區議會選舉秉持“愛國者治港”原則,掃走了昔日禍港派的嘩眾取寵,如今正在公平公正、理性務實地穩步進行。各區候選人近日馬不停蹄展開宣傳,競選氣氛愈趨熱烈,而坊間也有區選論壇活動,讓候選人能聚焦社區議題拼能力、拼政綱,一起提升地區治理效能,共建更美好的社區。

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曾提醒香港各界,“安,不是天上掉下來的,也不是一勞永逸的。”香港歷史上永遠抹不去2019年黑暴傷疤,我們要深刻反思教訓,加倍珍惜當前好局面,既要發展經濟、改善民生,也要貫徹落實好《香港國安法》及做好《基本法》第23條的立法工作,一起堅負起維護國家安全的憲制責任。

(本文作者為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召集人、立法會議員、民建聯副主席、新社聯會長 陳勇)

(本文為作者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