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灣區

香港創科節設逾30個攤位讓市民接觸AI科技

分享到:
2024-01-29 08:5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28日電 由香港灣仔區各界協會主辦,創新科技署贊助,以“創見未來,理想生活”為主題的香港創科節開幕禮於27日假灣仔修頓遊樂場足球場舉辦,免費公開予市民入場,共設超過30個創科攤位,包括AI運動體驗、中國象棋機器人、環保電車充電站、創科健康街、創新科技街等。

hk_c_2ee37a4babb2f2589ec42f731be417a.jpg

為地區推廣科普的良好示範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出席開幕禮並致辭時表示,香港正全力建設國際創新科技中心,在發展智慧城市和數字經濟的過程中,需要進一步提高社會的創科氛圍及提升大眾的科技素養。“香港創科節”活動的成功舉辦將會是地區推廣科普的良好示範。

向大眾展示創新科技對未來生活影響

灣仔各界表示,香港創科節旨在向大眾展示創新科技對未來生活的面貌,不僅僅是提供日常生活的便利,更重要的是通過創新科技提升生活質量,同時為經濟發展注入新的活力以及提高社會整體的競爭力。


灣仔各界積極推動社區科普工作

香港創科節大會主席佘靜怡指,為了迎接這個創科新時代,灣仔各界積極在社區推動科普工作,他們將在社區舉辦多樣化的活動,例如擺創科“街站”向市民分享科學知識,以至支持政府的電子政務推廣工作,鼓勵市民下載及應用智方便 iAMSmart。她說全面且實在地實現社區的科學普及化,讓更多人能夠輕鬆接觸最新的科技資訊。這是一個讓市民參與其中、共享科普樂趣的機會!

從“社區”走進全新科技世界

香港創科節大會召集人本會副主席閻偉寧致謝辭表示,香港是一個充滿活力的城市,香港灣仔區各界協會以“創見未來,理想生活”為主題的創科活動帶領市民從“社區”走進一個全新的科技世界。科技最奧妙之處是無論你來自什麼年齡層,這個熱潮都會跟大家的日常生活緊緊連結。

創新科技聯乘生活

創科“醫”“食”“住”“行”的社區應用是市民大眾熱切期待的,有大廈法團委員表示“智能大廈”方案實在提升了物業管理的透明度,讓業主和住戶提高安全感和幸福感。活動另一個焦點是“創科出行”的前瞻發展,負責人劉先生表示共建電動車充電無障礙是推動電動車普及化的發展條件。“創科健康”在社區的應用,正正回應人口老齡化問題,“創科健康街”的李醫生認為社會各界一起鼓勵市民認識創新醫療服務是一件值得堅持的事。

“香港創科節”的活動凝聚了跨界別、跨地區、跨專業和跨團體的力量,見證社區共同發展的可持續性,創科融入市民的生活當中,共享科技帶來的無限可能。(完)

【編輯:崔靜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