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土安全部搜查一中企在美子公司

分享到:
2024-01-22 17:2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22日電 據美國“Axios”新聞網21日報道,美國國土安全部日前對中國汽車部件製造商青島三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設在俄亥俄州的美國子公司進行了突擊搜查。

美國國土安全部(資料圖)圖自央視新聞

據報道,美國國土安全部當地時間18日搜查了位於俄亥俄州的哈科製造集團。該集團在2015年被青島三祥控股併購。美國國土安全部發言人向《代頓每日新聞》表示,這次搜查是“正在進行的聯邦調查的一部分”。

“Axios”稱,去年9月美國眾議院“美中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成員致信美國國土安全部部長馬約卡斯,指責青島三祥為逃避美國關稅將部分生產轉移到泰國。信中援引青島三祥的公開文件,稱該公司產品受到美國對中國製造的部分種類商品徵收25%進口關稅的限制,“為降低關稅成本,加快了在泰國的生產”。該委員會的邁克·加拉格爾等人在信中宣稱,這是“公然的貿易欺詐行為,對美國製造商造成了災難性的影響”。他們還聲稱,青島三祥“利用在美國設立公司來逃避美國關稅的行為嚴重違反了美國法律,損害了美國的經濟和國家安全。”

據“Axios”報道,關於此事,中國駐美國大使館發言人通過電子郵件告訴該媒體,“美國一些人試圖將中美貿易問題政治化、武器化,我們對此表示堅決反對。”“中美經貿合作對雙方都有利。遏制和保護主義只會擾亂正常貿易,破壞產業鏈、供應鏈穩定。這不符合任何一方的利益。”(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