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灣區

陳茂波:預算案兼顧公共財政 推措施保香港經濟活力

分享到:
2024-01-22 09:1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21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21日在網誌表示,在籌備新一份財政預算案時,會繼續密切注視經濟情況的最新發展,在充分兼顧公共財政狀況下,盡力推出適當平衡的措施,致力保持香港的經濟活力,同時鞏固市民對經濟前景的信心。

過去一周,陳茂波在瑞士達沃斯參與世界經濟論壇年會。他指出,跟不同國家的政府首長、財政金融官員、國際組織的主要負責人,以及工商專業界代表會面,除了討論雙方關心的議題外,也向他們介紹香港最新的經濟和社會狀況,以及新的發展機遇。

陳茂波。香港中通社圖片

他強調,“一國兩制”在香港將長期實施,香港會繼續發揮好聯繫國家和世界的重要門戶、橋樑和平台角色。當局會加大力度推動金融和創科作為香港未來發展的主要“雙引擎”,同時通過綠色科技和綠色金融助力區內綠色轉型,穩慎推進數字資產等新興領域的發展,並且積極招商引資、吸引人才,以促進香港經濟朝更高質量發展。

陳茂波還透露,有不少政商界代表是主動跟他和香港其他代表接觸和約見,期望更深入了解內地和香港的最新發展和當中的機遇。不少與他會面的官員和代表都普遍認同,未來中國和發展中的亞洲地區是全球經濟增長動力的重要來源,亦希望通過香港這個連通內地和世界的國際化平台,進一步探索內地以至整個亞洲區的市場情況和發展。

【編輯:李泺】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