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馬拉松|68歲周潤發首戰“半馬” 跑出這個成績!

分享到:
2024-01-21 12:2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21日電 年度盛事渣打香港馬拉松今日(21日)舉行,除了不少政商界名人參加,更有不少藝人參賽。其中香港著名藝人周潤發,繼去年首戰渣馬10公里後,今年轉戰“半馬”,最後以2小時28分08秒完成賽事。

68歲的周潤發今早由尖沙咀起點出發,沿彌敦道北行,轉入亞皆老街,上西九龍公路。至早上9時10分左右,他跑至荔枝角公園對開的西九龍公路折返點,並跑往西隧。隨後經西環跑至銅鑼灣,進入維園終點衝線,順利完成約21公里的半馬比賽。衝線時間為2小時28分08秒。

周潤發。香港電台圖片

衝線後,周潤發向現場的支持者、記者送上飛吻,並與其他參賽者自拍。他賽後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起跑時跌了手提電話,幸好已經拾回,又笑言沿途有不少參賽者幫忙開路,很感激他們。而跑到西隧路段時,因為有斜路頗為辛苦,不過他認為跑“半馬”需要有耐性,不能心急。

他又指出,今天天氣及氣氛都很好,亦看到有不少長者參加比賽,感到高興,希望能夠鼓勵更多人做運動。對於今次成績,他坦言不太滿意,指原定目標是兩小時內完成賽事,可惜不達標,強調明年會繼續努力備賽,希望奪更好成績。

近年來周潤發熱衷跑步,今次是他第二次參加半馬比賽。他曾在去年2月的渣打香港馬拉松中,以大會時間1小時3分57秒完成10公里,至於個人晶片時間為58分58秒。另外,周潤發曾於去年11月參加首屆港珠澳大橋香港段半程馬拉松賽。

周潤發曾說過,60歲之後自己人生的第一部分已經完結,從前的故事是電影,現在是馬拉松,“人到了這個年紀,找到自己喜歡的事情,對身體又好,那就堅持跑下去了。”(完)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