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7.4萬跑手參加香港馬拉松 68歲周潤發升級跑半馬

分享到:
2024-01-21 20:3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21日電 題:7.4萬跑手參加香港馬拉松 68歲周潤發升級跑半馬

香港中通社記者陳卓儀

由香港田徑總會主辦的2024年渣打香港馬拉松1月21日上午舉行,這項年度盛事吸引了7.4萬人來到香港這條極具特色的賽道。其中最吸眼球的選手便是香港演員周潤發,從去年的10公里升級跑半馬;他完賽後透露明年還會繼續跑。

香港中通社圖片

本次馬拉松參加人數恢復至疫前水平,比去年倍增,當天清晨香港降溫至約15度,比起去年的潮濕悶熱對跑手更友好。賽事設全馬、半馬、10公里,起跑綫從清晨6時熱鬧至上午近9時。

香港特首李家超在尖沙咀主持起步禮,現場氣氛相當熱鬧。李家超在社交平台說,很高興看到2024年的香港盛事連連,不單為市民掀起一浪浪的歡樂氣氛,亦能吸引海外旅客來港,振興本港經濟。特

政府會繼續推動、推廣在港舉行國際大型盛事,展現盛事之都的魅力,鞏固香港的國際城市地位。

渣打馬拉松不僅是本地體育盛事,全城為此實施臨時封路,大批警員維持秩序,也有志願者服務,沿途還有市民自發以花樣招式為跑手吶喊加油,終點維多利亞公園前的加油站連綿不絕。全馬更因要經過“三隧三橋”累計爬升近200米,被稱“亞洲最虐馬拉松賽道”。

當天上午選手陸續衝線,全馬男女冠軍均來自非洲,成績分別是2小時12分50秒、2小時28分47秒。而半馬和10公里冠軍選手,則有來自內地的跑手。除了冠軍,全馬賽事3小時內完賽的男選手、3.5小時內衝線的女選手,可獲一萬港元獎金。這場賽事有446人達標,包括322男及124女,較去年多一倍。

賽道上,記者見到不少從吉林、武漢、深圳來參賽的跑手。其中吉林的跑手更穿上了東北大棉襖主題色的賽衣,十分吸睛。路上亦有數個慈善組織為視障人士領跑;領跑員一路提示路況,還要化身段子手讓選手的賽程別太單調。

明星參賽也是香港馬拉松多年來的看點,其中去年參加10公里的周潤發今年升級走上半馬賽道。68歲的他在兩個半小時內完賽,他賽後稱未能達到原定目標兩小時內完賽,並分析跑到西隧路段因為有斜路頗為辛苦,需要耐性,明年會更努力準備比賽,希望有更好成績,期望日後能跑遍全世界。香港立法會議員霍啟剛與其太太郭晶晶,也現身政商人士參與的兩公里“領袖盃”,在衝線時與眾多粉絲合影。

接近中午,所有組別賽事結束。有跑手反映今年天氣不錯,但中途爬隧道亦有出現抽筋情況;亦有內地來港跑手稱特地來挑戰魔鬼賽道,香港市民很熱情,“連公交車上的乘客都在揮手加油”,但認為補給沒有內地的賽事多樣化,且對隧道內未有補給站感到絕望。

主辦方在賽後記者會透露,當天有842名選手受傷。下午約2時,警方稱一名跑手送院後不治。(完)

【編輯:陳偉根】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