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68歲周潤發成功挑戰半馬!不止發哥,這些港星都很能跑

分享到:
2023-11-20 16:2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20日電 11月19日,首屆港珠澳大橋香港段半程馬拉松賽舉行,約8000人參與。68歲的香港著名藝人周潤發也參加了比賽,成為本次賽事的一大焦點。

這是周潤發首次參與半馬比賽,他最終以2小時27分56秒的成績完賽。完賽後被問到跑半馬累不累,周潤發笑稱“跑步時不累,沿途跟粉絲打招呼比較累”,并感謝大家沿途為他加油打氣。

周潤發表示,參賽過程跑得很舒服,“天公作美,不是太曬,還有點海風,好舒服。”賽道中其中一段上斜較為吃力,但不算困難。他還透露,明年1月還會再挑戰半馬,現在他每天都有跑步來為未來的賽事做準備。

跑步是周潤發近年來的愛好之一。近幾年,“野生捕獲周潤發”成為香港社交網站的大熱詞彙,他喜愛行山跑步,常被市民偶遇合照“打卡”,甚至有媒體整理出“8條發哥最愛行山徑”。

而周潤發跑步的身影也常被媒體鏡頭捕捉,最有名的一次便是去年香港中學文憑考試(相當於內地高考)開考當日早晨,出門跑步的周潤發巧遇正排隊進入考場的考生們,朝他們揮手,為他們打氣。

周潤發曾說過,60歲之後自己人生的第一部分已經完結,從前的故事是電影,現在是馬拉松,“人到了這個年紀,找到自己喜歡的事情,對身體又好,那就堅持跑下去了。”

其實不止發哥!近年來,越來越多的香港明星積極參加馬拉松,香港本地馬拉松賽事——香港渣打馬拉松可謂是參與明星最多的賽事,歐陽靖、阿Sa、周柏豪、林德信、莫少聰、鄭融等眾多香港明星都是港馬的愛好者。

hk_c_image.png

2018年香港馬拉松,霍啟剛與郭晶晶亦有攜子參加。還有《法證先鋒5》、《廉政狙擊》裡的蔡思貝,半馬成績是1小時47分,快了發哥整整40分鐘。港馬20周年時,陳奕迅還為賽事創作了歌曲《人生馬拉松》。

hk_c_image.png

還有劉嘉玲,以前在香港生活的時候就很喜歡爬山。在上海定居之後,劉嘉玲的運動方式改成了跑步,她之前就經常秀自己在黃浦江邊跑步的照片。有媒體曾報道,楊千嬅和老公丁子高剛在上海定居那會兒,劉嘉玲也會約上丁子高一起跑。兩位“滬漂”一跑就跑了9公里,這運動量真不是開玩笑的。

陳冠希在2012年的首馬就跑出了3小時55分46秒的好成績,雖然一度被跑友投訴最終取消成績,但這個成績在業餘選手中算是相當不錯,時常被拿出來說道一番,也有此誕生了EQ(Edsion Quality),一時間“跑贏EQ”變成一眾男跑友的必備品質。

如果要在香港娛樂圈選一位“最厲害的女跑者”,那麼從資歷到能力上,徐濠縈(人稱“肯尼亞徐”)都當之無愧。

頭戴黑色鴨舌帽,扎著粉紅色發辮,身穿白色跑步背心,腳踏亮紅色最新款跑鞋……光從裝備上看,就足見徐濠縈的專業程度。

早在2013年,徐濠縈的身影就已經出現在了上海馬拉松的賽道上。那是徐濠縈首次公開亮相正式的馬拉松賽事,當時她參加的是半程馬拉松,最後以1小時52分順利完賽。

幾個月後,在2014年的香港馬拉松上,徐濠縈首次挑戰全馬,結果一上來她就跑出了3小時52分的成績,比陳冠希還快了3分鐘。

2015年,徐濠縈不僅再次參加港馬,差一點就追平自己的PB,更是在之後的東京馬拉松上以3小時45分刷新個人紀錄。

這個成績能說明徐濠縈有多麼能跑?在2010年修訂的《運動員技術等級標準》中,國家女子二級運動員的標準成績是3小時50分,徐濠縈比這個成績還快了5分鐘。

香港明星跑馬拉松,鼓勵了更多人去跑步。馬拉松的魅力就是不論什麼身份,不論年齡,不論學歷,大家都可以奔跑在同一條賽道上,為了終點而努力。(完)

【編輯:紀東】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