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時事

為跑香港馬拉松 七萬多人半夜起床在晨曦中開跑

分享到:
2024-01-23 12:1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字幕】香港馬拉松1月21日清晨開跑,此次約有7.4萬名跑手參加,規模恢復到新型肺炎疫情前。賽事設有全程馬拉松、半程馬拉松和10公里三個距離組別。

  【字幕】10公里賽事從清晨5時40分起開始,跑手分批陸續由東區走廊起跑,不少跑手凌晨時分已抵達起點附近熱身。

  【字幕】當日香港天氣顯著轉涼,市區當天上午最低氣溫約為15度,有跑手認為這種天氣適合跑步,現場氣氛佳。

  【同期】香港馬拉松參賽者

  之前我也有練習跑步,我有朋友也參加這個賽事,所以自己也想嘗試一下,這些裝備都是我平日跑步會用的東西,但我特地買了一副太陽眼鏡,準備了一副太陽眼鏡,因為害怕等一會會有太陽出來,我覺得這個天氣可以,不會太熱也不會太凍,穿着這些衣服剛剛好。

  【同期】香港馬拉松參賽者

  心情很緊張,因為看見很多人,大家好像都準備得很好,幸好天氣也不錯,我們也沒有什麼目標志在參與,這個賽事在香港的體育賽事中算是比較盛大,所以我們想參加。

  【同期】香港馬拉松參賽者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香港馬拉松,我在家鄉其實一直也有跑馬拉松,像半程馬拉松我們也經常參加,因為我是來這邊上課的,參加這個馬拉松不耽誤我上課時間,這樣比較好,我跑完還可以去上課,大家熱愛馬拉松的程度是一樣的,香港組織比較好,給的資料也比較清楚,還是比較專業的。

  【字幕】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等嘉賓主禮起步儀式,並為參賽選手加油。

  【字幕】大會今年繼續設有“萬金先生”和“萬金小姐”獎勵,即男女跑手分別能在3小時及3個半小時內完成全馬賽事,便可獲得1萬元獎金。今屆賽事共誕生322名“萬金先生”和124名“萬金小姐”,數量較去年增加1倍。

  【同期】香港馬拉松參賽者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香港馬拉松,我感覺很好今天的天氣很棒,不太炎熱,大會組織也非常好,我很開心我完成了賽事。

  【同期】香港馬拉松參賽者

  我們參加了半馬馬拉松,我覺得賽事完成了很好,你的感覺如何?我覺得路段比較簡單。是的天氣比較好,令我們跑起來很輕鬆,我們也因此跑出最佳時間,我最喜歡的路段應該是在隧道裏面,因為裏面很乾淨和跑起來有回音我覺得很有趣,這裡面包含很多團隊合作的精神,所以覺得(參加比賽)很有意思,我喜歡大會派的香蕉,明年我便18歲了,我應該會參加全馬比賽,希望可以再次跑出最佳時間。

  【同期】香港馬拉松參賽者

  我們順便來跑步和旅遊,順便來玩和跑步,借着跑步的名義來旅遊,香港的天氣很涼快,我們那邊常年都太熱了,這邊比較涼快,今天的天氣很好和舒服,比起馬來西亞好很多,我們也跑得比較快,道路也很平坦,不會很斜,明年他們便升級了,明年便可以跑半程馬拉松了。

  記者 朱樂怡 付鈺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