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渣打香港馬拉松周末開跑 8名世界級跑手參賽

分享到:
2024-01-19 21:2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19日電(記者 徐嘉儀)2024年渣打香港馬拉松將於1月21日舉辦,賽事同場將舉行兩年一度的亞洲馬拉松錦標賽。主辦方1月19日舉辦記者會介紹,賽事邀請5男3女世界級水平金標跑手參與。

香港中通社圖片

此次賽事組別包括全馬拉松、半馬拉松、10公里、10公里輪椅賽及2.5公里輪椅賽體驗組,參賽名額恢復至疫情前的7.4萬。

主辦方介紹,賽事邀請世界級水平金標跑手參與,包括5男3女,分別來自肯尼亞及南非。代表香港的精英跑手則有被稱為“全馬一哥”的黃啟樂以及長跑運動員紀嘉文等。

今年40歲的紀嘉文準備退役,他在記者會中直言,此次渣打馬拉松將是其跑手生涯的最後一場渣馬,希望發揮到最好,享受比賽。

賽事同場將舉行兩年一度的亞洲馬拉松錦標賽,是該項比賽第5度選址香港舉行,亦是疫情後復辦的首屆賽事,大會邀請來自44個亞洲地區的精英跑手參加,與香港跑手一起創造佳績。

香港天文台表示,一道冷鋒會在1月20日晚上至21日早上橫過廣東沿岸。根據預測,渣打馬拉松比賽當天氣溫將顯著下降至最低15度,跑手需注意保暖。(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