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體壇盛事接踵而至重返國際舞台

分享到:
2023-02-10 10:4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10日電 香港與內地、國際全面通關後,各界抓緊復常步伐,多項大型體壇盛事也陸續在港舉行,歡迎世界各地旅客,發出香港已重返國際舞台的信號。

渣打香港馬拉松是香港最大型的公路長跑比賽,每年吸引數以萬計參賽者參加。原定在去年11月舉行的第25屆渣打香港馬拉松因疫情延至2月12日舉辦,同樣設有馬拉松、半馬拉松和10公里三個距離組別,參賽名額也由2.5萬增至3.7萬個,還重邀海外精英跑手參賽。

去年底復辦的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將於今年3月31日至4月2日再於香港大球場上演,門票9起公開發售。截至10日上午,仍有大量門票可供購買。

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是世界七人欖球系列賽分站之一,賽事將迎來28支國家或地區代表隊,當中將迎來史上首次加入的一眾女子精英七人欖球隊。經歷了疫情的嚴峻考驗後,香港已準備好重拾多姿多彩和繁忙的國際形象。香港欖球總會主席蒲敬思說,去年11月比賽能夠在香港成功舉辦並開創大型活動安全復辦的先例,感到十分自豪。

香港哥爾夫球會也宣佈,今年3月至11月期間將假粉嶺球場舉辦三項世界級高爾夫球賽事,包括亞洲巡迴賽分站賽,沙特阿美石油團體系列賽,以及停辦兩年的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 作為亞洲巡迴賽第7站賽事的“國際都會高爾夫球錦標賽”(World City Championship)率先在3月23日至26日上演,這是疫情後首個在港舉辦的國際高球大賽。

而11月復辦的“第62屆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是高球愛好者熱愛的年度盛事,也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體育賽事之一,歷屆吸引中外觀眾來港觀賽,第60屆更創下49000入場人次紀錄。

中國男籃將會於本月23及26日以香港荃灣體育館為主場,出戰2023年“FIBA籃球世界盃亞大區預選賽”。因疫情關係,中國男籃外圍賽一直都在國外舉行。直到2022年12月下旬,FIBA官網顯示,原定2月23、26日舉行的兩場男子籃球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在香港的荃灣體育館內舉行,主場迎戰哈薩克及伊朗。

中國香港組委會執行主席程民蕙表示,這次香港能夠作為中國男籃的主場具有多重意義,希望能展示香港舉辦大型體育活動的能力,未來吸引更多世界級籃球賽落戶香港。這次賽事的場館荃灣體育館只能容納1100名觀眾,公開發售600張門票,票價分為380港元及180港元,另設長者及學生特惠票60港元,並於2月15日網上開售。(完)


【編輯:徐嘉儀】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