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李家超贊國家男籃到港展現三大特點和意義

分享到:
2023-02-26 23:0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26日電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26日晚上在禮賓府設宴歡迎國家男子籃球隊到香港作主場比賽。他祝願國家隊運動員在國際籃球聯會籃球世界盃往後的賽事中繼續有出色的表現。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當天,李家超感謝國家對香港的信任和支持,指定香港為這次國際籃聯籃球世界盃的比賽主場,是香港首次為國家隊擔起主場的責任。他形容,國家籃球隊到港,為香港打了一支“強心針”、“活躍針”、“體育針”。
     李家超續說,這次比賽對香港來說,展現了三大特點和意義,包括可善用“一國兩制”的優勢,貢獻國家快速發展;把握好國家的大力支持,舉辦國際頂尖盛事;以及可藉一流運動員展示精湛技術,促進體育蓬勃發展。李家超亦預祝國家隊在世界盃決賽階段旗開得勝,繼續為國增光。
     李家超說,今次賽事充分展現了香港具有實力舉辦國際級頂尖的體育盛事,亦令香港市民有更多觀賞世界級籃球運動員精湛球技的機會,提升本地體育全面發展、體育文化和運動風氣,亦為香港參與主辦2025年第十五屆全國運動會打穩基礎。(完)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