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第25屆渣打香港馬拉松開跑

分享到:
2023-02-12 10:4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12日電  (記者許其皓)第25屆渣打香港馬拉松2月12日早晨在香港九龍彌敦道起步開跑,此次賽事參賽名額由2.5萬個增至3.7萬個,設有全馬馬拉松、半馬拉松和10公里三個距離組別。是香港在防疫措施放寬後,最大型的戶外體育活動。跑手不需要在比賽前接受核酸檢測或快速抗原測試,但維持佩戴口罩要求,在起步前以及完成比賽後必須佩戴口罩。

香港天文台預測,當天日間溫暖,天氣潮濕。田徑總會呼籲跑手注意身體狀況,建議要經常補水,穿著透風透氣衣服,如有不適應停下休息,並找工作人員協助。大會會於起點、終點及賽道每隔約5公里位置,向跑手提供飲用水,並在10公里後的水站,提供運動飲品。

10公里賽事在港島東區走廊起步,途經北角碼頭,在筲箕灣折返回銅鑼灣方向,之後到終點維園。全馬和半馬在九龍公園對開彌敦道起步,會途經青葵公路、西九龍公路、西隧、灣仔,終點同樣在維園。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等嘉賓主禮起步儀式,並為參賽選手加油。李家超在社交網頁表示,香港已經全面復蘇,今年將會陸續舉辦多項體育和國際盛事。他和團隊會繼續帶領香港奮力前進,全面推動民生社會經濟活動,令香港更勝從前。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等嘉賓主禮起步儀式,並為參賽選手加油。

第25屆渣打香港馬拉松,賽事參賽名額由2.5萬個增至3.7萬個,設有全馬馬拉松、半馬拉松和10公里三個距離組別。

第25屆渣打香港馬拉松是香港在防疫措施放寬後,最大型的戶外體育活動。跑手不需要在比賽前接受核酸檢測或快速抗原測試,但維持佩戴口罩要求,在起步前以及完成比賽後必須佩戴口罩。

跑馬拉松,奇裝異服少不了。鯊魚裝、恐龍服⋯⋯在一片綠色賽事服中特別搶眼,引得路邊市民齊刷刷舉起手機記錄。

全馬和半馬在九龍公園對開彌敦道起步,會途經青葵公路、西九龍公路、西隧、灣仔,終點同樣在維園。

“加油啊,轉個彎就到了”,不少市民前來為親友打氣加油,本地跑團更在轉彎位、天橋底等位置設置“加油站”。

圖為選手跑過終點。

圖為肯尼亞跑手Kipchumba Philimon Kiptoo(中)以2小時10分47秒成績獲得全馬冠軍。



【編輯:許其皓】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