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美歐監管機構暫時停飛一款波音飛機

分享到:
2024-01-07 20:5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7日電 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當地時間6日發布命令,要求所有由美國航空公司運營或在美國境內運營的波音737 MAX 9型飛機暫時停飛,並接受安全檢查。全球約171架飛機將受到該緊急適航指令的影響。

一架737MAX飛機在浦東機場起飛。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5日晚,美國阿拉斯加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 MAX 9型飛機因機身受損緊急返回美國俄勒岡州波特蘭國際機場。一些乘客發布在社交平台上的畫面顯示,涉事飛機的一扇艙門已經消失。受損位置緊鄰乘客座椅,不少人戴上了氧氣面罩。

飛機降落後,消防員對乘客進行了傷情評估,目前沒有人員嚴重受傷的報告。據悉,涉事飛機於2023年11月獲得認證,當月投入到商業服務,此後已運營145個航班。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已派人前往波特蘭對事故展開調查。

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下令暫時停飛波音737 MAX 9型客機以進行安全檢查後,歐洲航空安全局也決定採取同樣措施。一些非美國的航空公司,如巴拿馬航空公司和墨西哥航空公司也已表示,將暫時停飛737 MAX 9型客機,等待必要的檢查。

據外媒報道,波音737 MAX 9型客機迄今全球銷售量為218架,其中多數在美國阿拉斯加航空公司和聯合航空公司服役,少數由冰島航空公司和土耳其航空公司運營。(完)

【編輯:王瑶】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