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社團

港企聯動東華大學設立教育基金 推動青年人才培養

分享到:
2023-12-29 16:5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29日電 東華大學管理學科建立70周年暨旭日工商管理學院建院40周年慶祝大會28日在上海市舉行。港企旭日集團此次攜手東華大學共同設立了“東華大學旭日教育基金”,為校企合作、人才培養探索可持續發展道路。旭日集團副董事長兼總經理、真維斯國際(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長楊勳接受採訪時表示,希望為年輕人提供更多平台,並不斷探索校企合作模式,助力人才培養。

東華大學旭日教育基金在上海市設立。來源:香港文匯網

據香港文匯網報道,“東華大學旭日教育基金”的將整合校企“產、學、研”優勢,打造“品牌生態圈”,為校企合作開拓新模式,進一步促進產教融合及人才孵化,為紡織服裝行業提供可持續發展動能。楊勳表示:“人才是產業發展的根基,更是經濟發展的重要推手。我們的國家實現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歷史性飛躍,接下來如何更好地推進‘強起來’,離不開高質量人才的支撐。”他並指出旭日集團希望攜手東華大學旭日工商管理學院為校企合作開拓新模式,走出一條具有示範性、可推廣的新發展道路。

此前,旭日集團還與故宮博物院、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簽署了《故宮博物院、旭日慈善基金共同支持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文化傳承工作的合作備忘錄》。據悉,此項合作為期五年,由旭日慈善基金資助一系列項目,包括“香港故宮旭日學人計劃”、“香港與內地青年故宮實習計劃”等,進一步加強香港與內地的文化交流。楊勳表示,希望未來能夠通過這些公益項目讓更多港生能夠有機會瞭解中華文化,助力推動中華文化更好地“走出去”,促進多元文明交流互鑒。

另外,東華大學還在此次活動上授予楊勳“東華大學管理學科發展70周年傑出貢獻獎”,而隨著“東華大學旭日教育基金”的設立,楊勳表示,更多校企合作將進一步助力高質量人才培育。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