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港中大與故宮博物院簽署合作意向書及展覽協定

分享到:
2023-06-29 17:5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29日電 為促進兩地文化交流,深化香港中文大學與故宮博物院在學術研究、展覽策劃、人才培養、人員互訪等領域的合作,同時為確保雙方將共同舉辦的“宋拓魅力——碑帖珍本特展”於9月在故宮順利開幕。28日,中大校長段崇智教授率團訪問故宮,中大與故宮博物院合作簽約儀式在建福宮花園舉行。

中大校長段崇智教授與文化和旅遊部黨組成員、故宮博物院院長王旭東博士代表雙方共同簽署合作意向書。中大文物館館長姚進莊教授和故宮博物院常務副院長婁瑋代表雙方簽署“宋拓魅力——碑帖珍本特展”展覽協議。

圖片來源:香港中文大學。

故宮博物院與中大長期以來一直保持緊密的合作關係。故宮博物院是在明清皇宮及其收藏基礎上建立的大型綜合古代藝術博物館。弘揚故宮承載的中華優秀傳統文化,講好中國故事,是故宮博物院的歷史責任與時代使命。中大是香港頂尖的公立研究型綜合大學,自1963年創校以來即以“結合傳統與現代,融會中國與西方”為使命,擔當溝通中國與外國文化的橋梁。此次雙方共同舉辦展覽,將是友好合作關係的又一成果展現,必將推動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創造性轉化和創新性發展,為堅定文化自信,實現文化自強,講好新時代中華文化故事,傳承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和文明交流互鑒貢獻力量。

“宋拓魅力——碑帖珍本特展”將於2023年9月至11月在故宮文華殿書畫館舉辦,以兩館珍藏的40件宋拓碑帖為主線,輔以少量書畫、器物展品,分設“《西岳華山廟碑》及漢唐碑刻”、“《淳化閣帖》及宋代法帖”、“《游相蘭亭》”三個單元,綜合展示古代碑帖的收藏、鑒定、研究、審美等功能,旨在滿足書法愛好者、專業學者深度研究需求的同時,寓教於展,引導廣大觀眾全面了解古代碑帖價值和用途,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完)

【編輯:崔靜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