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印度分公司兩名雇員被逮捕 vivo回應

分享到:
2023-12-25 09:0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24日電 據路透社報道,一名直接參與案件的消息人士23日透露,印度打擊金融犯罪的機構逮捕了為中國智能手機廠商vivo印度分公司工作的兩名高級雇員。

vivo在印度當地的零售店(資料圖)圖自新華社

報道引述消息人士稱,被捕的兩名vivo公司高層於當地時間23日被帶到位於德里的一家法院,隨後被送往印度執法局拘留,預計將於12月26日出庭。

印度報業托拉斯(PTI)引述消息稱,被捕的兩名高層為vivo印度分公司的臨時行政總裁(CEO)和財務總監(CFO),並逮捕了該公司1名顧問。

針對印度當局的逮捕行動,vivo發言人說,“我們對當局目前的行動深感震驚。最近的逮捕行動表明騷擾行為仍在繼續,給整個行業帶來不確定性。我們將堅決利用一切法律途徑來解決和挑戰這些指控。”

報道指出,印度政府自2020年6月以來,根據所謂“國家安全”已封禁了TikTok、WeChat、UC瀏覽器等逾200個中國手機應用程序,同時多家公司相繼陷入稅務風波。印度財政部於7月時曾聲稱,過去6年間小米、realme、OPPO、vivo和一加等中國手機製造商共逃稅900億盧比。

據報道,印度執法部門於10月10日逮捕了4名行業高管,其中包括一名vivo的員工,他們被指控涉嫌洗錢。vivo方面10月11日就此消息向中國媒體回應表示:“vivo在印度嚴格遵守當地的法律法規。我們正密切關注近期的調查事宜,並將採取所有可行的法律措施進行應對。”

針對印方有關舉措,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此前表示,中國政府一貫要求中國企業在海外合法合規經營,同時我們堅定支持中國企業維護自身合法權益,印方應該依法合規行事,為中國企業在印度投資經營提供公平、公正、非歧視的營商環境。(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