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印度逮捕兩名vivo公司員工,中國外交部:支持中企維護合法權益

分享到:
2023-12-25 16:2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25日電 12月25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主持例行記者會。

資料圖為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中國外交部

北京日報客戶端記者提問,據報道,兩名中國vivo公司印度分公司員工遭印度執法當局逮捕,將於26日出庭受審。vivo印度公司回應稱,對印方最新的逮捕行動“深感震驚”,最近的逮捕行動表明,(印方針對vivo的)騷擾行為仍在繼續,這給整個行業帶來不確定性,將堅決利用一切法律途徑來解決和挑戰這些指控。此前,也有消息稱中興印度公司中方員工由於無法獲得簽證或者簽證延期許可,即將全部被迫離印。請問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毛寧表示,我們正密切關注上述情況。中國政府堅定支持中國企業維護自身的合法權益,我們敦促印方充分認識中印經貿合作互利共贏的本質,為中國企業在印度投資經營提供公平、公正、透明、非歧視的營商環境。中國駐印度使領館將繼續依法依規為所涉中國公民提供領事保護與協助。(完)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