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印度拘捕一名vivo高管 vivo回應

分享到:
2023-10-11 16:4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11日電 據路透社等多家外媒報道,印度打擊金融犯罪機構10月10日拘捕了中國智能手機製造商vivo在印度的一名高管(中國公民),指控其涉嫌洗錢。

印度新德里的一家電子產品商鋪上掛著中國智能手機品牌“vivo”的廣告牌。中國日報圖片

vivo對此回應稱,將採取所有可行的法律措施。“公司堅定遵守其道德準則,並且一直遵守法律”。而對於印方所謂vivo洗錢的說法,vivo方面此前已多次否認。

當天早些時候,兩名消息人士稱有4名vivo員工被捕,這些人與2022年一起案件有關聯,當時印度執法局突擊搜查了vivo的辦公室,聲稱要調查其是否從事所謂洗錢活動。但報道又說,根據法庭現場律師的說法,僅有一名中國籍高管被捕。

路透社稱,印度執法局沒有立即回應置評請求。

2022年7月,據印度新德里電視台報道,印度執法局在全國44個地點突擊搜查中國手機廠商vivo及其他相關公司,聲稱要調查其是否從事所謂洗錢活動。當時,vivo就此事回應稱,正在配合印度相關部門,為他們提供所需的所有信息。作為一家負責任的企業,其在印度嚴格遵守當地的所有法律法規。

公開資料顯示,vivo在2014年正式進入印度市場,並在2015年響應“印度製造”的政策在印度建廠,廠址位於印度北部的大諾伊達地區。截至2021年,vivo在印度開設了650個以上的服務中心,在500多個地點開設vivo獨家門店。2021年,vivo在印度工廠的產能已達6000萬部每年。

據悉,自2020年6月起,印度一些部門開始不斷將經濟問題政治化,並將打壓重點逐漸轉移到在印度的中國企業。(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