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印度庭審vivo高管這一幕,太離奇了!

分享到:
2023-12-29 08:4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29日電 綜合印度《經濟時報》等印媒報道,26日,德里一家法院將印度執法局(ED)對vivo印度分公司三名高管的羈押期限延長2天,至12月28日。他們分別是vivo印度分公司的中國籍臨時首席執行官Hong Xuquan(又名Terry),首席財務官Harinder Dahiya和vivo顧問Hemant Munjal。但美媒披露的庭審細節顯示,現場發生了令人匪夷所思的一幕。

vivo印度廣告視頻截圖

中國手機企業vivo在印度麻煩不斷。路透社此前援引消息人士稱,印度方面近期以所謂打擊金融犯罪為由,逮捕了vivo印度分公司的高級員工。當地時間23日,被捕的vivo公司高管被送往印度執法局拘留,並將於12月26日出庭。另據《印度斯坦時報》報道,在印度執法局對這家中國手機制造商的高管進行搜查並發出傳票後,至少7名與vivo印度分公司相關的中國公民離開了印度。

印媒最新報道稱,26日,法官阿帕納·斯瓦米(Aparna Swami)“在詳細聽取了雙方陳述後,決定將所有三名被告還押兩天”。但根據美媒的還原報道,庭審現場意外出現了一封“密信”……

這篇報道稱,三名被告被帶到法庭後,控辯雙方律師激烈辯論長達三個小時。盡管印度全國都在放假,但案件開審還是吸引了許多旁觀者,法官不得不命令除被告和雙方律師外的所有人離席。

庭審一開始,檢方律師就要求主審法官下令延長被告的拘留期限。被告辯護律師不但堅決反對延長拘留期,還要求立即釋放所有三名被告,理由是他們遭到非法拘留。

美媒報道稱,在雙方唇槍舌戰互不相讓的時候,“檢方向法官提交了一封密封的信封,並要求只有法官能看里面的報告,然後就拘留期限問題做出裁決”。辯護律師強烈反對檢方提交這封信,認為這“有悖常理”。

連法官都詢問:為什麽這份報告要封存?檢方則提到了案件的敏感性和其中涉及的所謂外國因素。

據報道,控辯雙方圍繞是否分享這份報告爭論了一個多小時,最終法官表示她將在休庭時查看這份報告,然後決定是否可以與被告方分享。之後,法官決定允許辯護律師獲得報告的復印件,但再次遭到了檢方反對。最終,檢方要求法官不允許分享包含一些敏感信息的U盤,法官同意了這一要求,並表示只有文字報告可以分享。

美媒稱,經過反復爭論,法官最終決定將羈押期再延長兩天,並在分享報告的同時附加了條件,即雙方都將保守報告的機密,任何一方都不得在公共場合討論該報告內容。

而這一爭議,多家印度媒體都沒有報道。

多名中國學者27日接受《環球時報》記者采訪時表示,印度檢方在vivo案件庭審中的行為是明目張膽的暗箱操作,令人瞠目結舌。印度檢方提交的密信很可能是印方為打壓vivo準備的見不得光的材料,說明此次審判註定不會是真正法律意義上的司法較量,而是赤裸裸的泛安全化的表現。

vivo印度分公司對印方最新的逮捕行動“深感震驚”。該公司一名發言人回應說:“最近的逮捕行動表明,(印方針對vivo的)騷擾行為仍在繼續,這給整個行業帶來不確定性。我們將堅決利用一切法律途徑來解決和挑戰這些指控。”

vivo在印度的廣告牌  圖自印媒

多家印媒稱,自2020年6月以來,印度政府依據所謂“國家安全”,已經封禁了TikTok、WeChat、UC瀏覽器等超200個中國手機應用程序,同時多家中企相繼被迫陷入稅務風波。印度財政部7月21日聲稱,過去6年間,小米、realme、OPPO、vivo和一加等中國手機制造商共逃稅900億盧比。

這已經是vivo在短時間內至少第三次遭到印度方面發難。

10月初,印度警方指控小米和vivo幫助當地一家新聞網站非法轉移資金,該網站因被指控批評印度政府的政策等行為,正在接受調查。當時vivo對此事沒有置評。2022年,印度電信管理局還曾凍結與vivo印度業務相關的119個銀行賬戶,但後來一家法院撤銷了這一舉措。

10月10日,外媒消息稱,印度監管金融犯罪機構當天逮捕了四名vivo印度分公司員工,其中包括一名中國公民,聲稱他們涉嫌洗錢。對此,vivo方表示:“vivo在印度嚴格遵守當地的法律法規。我們正密切關註近期的調查事宜,並將采取所有可行的法律措施進行應對。”

12月25日,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就最新事件回應表示,我們正密切關註上述情況。中國政府堅定支持中國企業維護自身合法權益。我們敦促印方充分認識中印經貿合作互利共贏的本質,為中國企業在印度投資經營提供公平、公正、透明、非歧視的營商環境。中國駐印度使領館將繼續依法依規為所涉中國公民提供領事保護與協助。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